6/22/2020
(圖/夏沐挑戰空中特技。(圖:聲達科技音樂提供))

創作鬼才女歌手夏沐雙喜臨門,先是防疫神曲〈洗手歌〉、〈宅在家〉獲好評,她在〈宅在家〉MV當中,將民眾在防疫期間苦悶生活,可望踏出家門心願,唱進大家的心坎裡,近期又被森田藥妝相中,擔任該品牌的防疫小天使,代言防疫系列商品,原來她在MV裡拿了該品牌抗菌護膚冼手乳,竟造成詢問度,森田藥妝看中夏沐特有的年輕活力和用音樂唱出年輕人防疫特有的生活方式,因此決定邀請夏沐成為該品牌防疫系列史上第一位防疫天使,該品牌一向支持音樂不宜餘力,讓夏沐獲得人生第一個代言,六位數代言費落袋,樂得直說:「要升級錄音室配備了。」

夏沐在疫情期間除了不斷創作之外,她更挑戰「空中特技」,為了七月即將推出的單曲〈Lean into it〉做準備,透露是嘻哈曲風。熱愛運動的夏沐如拼命三娘般,每週去舞蹈教室兩次,每次練習超過兩小時,初次練習時,還多次從空中掉落到地面,練到大腿都是淤靑傷痕,她發現透過挑戰「空中特技」高空鞦韆和無重力舞綢項目時,手感的抓附力更好了,直說希望有機會能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呈現。老師見她如此努力,問她是要參加太陽馬戲團嗎?也阻止她繼續練習,擔心她練出「頸椎神經壓迫」等職業傷害。

有趣的是,一次夏沐在舞蹈教室練習練到忘我,以為舞蹈教室已經封舘的打掃阿姨,以為在空中飛舞擺盪的是鬼魂,當場驚聲尖叫,讓夏沐好氣又好笑,跟打掃阿姨鄭重地自我介紹,「阿姨好,我是夏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