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20
(照:三立電視提供/左起楊皓崴 賴郁庭 竇智孔 張本渝 許明杰)

三立新八點台劇《天之驕女》故事延續《天之蕉子》中的極惡惡人張瑞坤說起….當年鑄下許多大錯的張瑞坤,幸運的逃過一劫,在《天之驕女》改名張嘉良(黃少祺飾)重新出發,正當他最落魄之際,遇見了萬代集團千金方文鈴(韓瑜飾),讓她為愛不顧一切,最後在父親方崇發與弟弟方文賢(竇智孔飾)的反對下兩人依舊共組家庭。身為集團長子的方文賢,他為了顧及家庭和睦與集團利益,不惜與姊姊方文鈴正面交鋒。

《天之驕女》今(22日) 特別舉辦新生力軍發布會,安排台八新面孔出場,包括竇智孔、張本渝及新人許明杰、楊皓崴及模特兒出身的賴郁庭。竇智孔首次演台語劇,飾演韓瑜的弟弟,與久未演出台劇的張本渝是對夫妻。竇智孔笑說認識張本渝二十年了,當時他才19歲,兩人合拍MV,張本渝當時還想唱片真有眼光,因為這男生好有電,沒想到兩人再次合作卻在二十年後了,也進階成夫妻,女兒都二十多歲。他表示這次會接演有很多原因,第一除過往與三立合作愉快外,就是導演馮凱帶他進入演偶像劇,再次合作對馮導的感覺仍舊是「很愛演的導演」。而很多人可能想不到年輕時台語竟然是竇智孔的母語,他到後來才加強國語的,戲拍至今他覺得對戲最爽的就是一場和劇中姐姐韓瑜的飆戲,從吵戲拍到和解一次OK。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竇智孔 張本渝)

張本渝在台灣好戲「雨夜花」中飾演的酒家女貴珠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當時還特別跟台語老師學台語,但四年未演台語劇功力只剩10%了,目前除找「枕邊人」竇智孔請教外,現在最愛就是坐計程車,與司機隨便交談。而這次角色個性溫良、賢妻良母,張本渝反而覺得不好演,笑說自己本人比較活潑,在加上皮膚又比較黑,原本還擔心演不出溫柔婉約的感覺,張本渝覺得壞人最好演,而竇智孔也最想演反派,張本渝笑說:「沒有不可能,也許之後我們夫婦為了復仇變成反派也說不一定。」

這次許明杰、楊皓崴及賴郁庭三人在劇中都有吃重的演出,楊皓崴飾演的高天佑延續《天之蕉子》為志鴻與秀蓮之子,活像是年輕時的高志鴻翻版,他表示在好多年前就迷上《台灣龍捲風》,當時他住高雄,一票年輕朋友都意氣風發,大家都好崇拜江國賓的演出,超兇又愛鬥狠,所以也希望這次有機會在戲中合作。偶像團體出身的許明杰這次參與三立台八演出給歌迷一個大大的意外驚喜,劇中他戀上連體姊妹之一的林萱瑜,但到哪都三人行,笑說甚至拍吻戲另一位曾智希都在旁邊,永遠三人行的畫面讓他覺得太驚奇,因為許明杰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是對上雙胞胎姊妹,這次參與台八演出興奮的是媽媽許仙姬,甚至已經想到現場探班,而每拿到劇本媽媽都會一行一行的教他唸,進步很快,現在沒什麼擔心了。而賴郁庭,與楊皓崴是歡喜冤家,身高177公分的她讓飾演爸爸的竇智孔都不停說:「真是優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