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20
(照:「TVBS提供」/《天堂的微笑》演員黃尚禾(左起)、林予晞、修杰楷、唐振剛)

由修杰楷、林予晞、方志友、唐振剛、黃尚禾主演的TVBS戲劇《天堂的微笑》,今年二月初播出最終回,此劇所延伸出的微電影《Endless Love》持續於國際發光發熱,今(18)日更獲得休士頓國際電影節紀錄短片類銅獎,演員們得知後興奮不已,林予晞認為這個喜訊代表「台劇」有著進軍國際的實力,也是為受到疫情影響而處於寒冬的影視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天堂的微笑》劇終人不散,日前母親節舉辦網路活動,重溫劇中林予晞母女相處的動人畫面,短短數小時就吸引6百多人按讚留言。TVBS將台劇成功帶進國際,IP極大化、多元運用,以劇中「紅鼻子醫生」概念所拍攝的微電影《Endless Love》,先後入圍洛杉磯獨立短片電影節、北歐國際影展、紐約冬季國際電影節、多倫多短片影展,今日再傳國際級喜訊,確認《Endless Love》於「休士頓國際電影節」4500件參賽作品中突破重圍,得到評審們一致好評,成為最終獲選的10%優秀作品。

《Endless Love》順利拿下紀錄短片類「銅獎」,演員們欣喜見證TVBS戲劇於國際舞臺打響名號。林予晞第一時間得知好消息表示:「得到國際間觀影人的共鳴,當然心裡還是欣慰的。」哭點特別低的方志友則說:「很感動,覺得自己能夠參與到裡面演出已經很榮幸了,沒想到還能夠得獎,真的受寵若驚。」修杰楷則期待透過這部微電影,會有更多人能了解紅鼻子醫生文化,「希望藉由紅鼻子醫生量身打造的演出,讓病童跟家屬都能獲得快樂,可以將快樂傳遞下去。」

國內外影視產業近期皆受到疫情影響,休士頓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也透露此次評選過程艱辛,對此林予晞說:「包含我自己在內,身邊許多演員、攝影師、導演原本在年初要進組拍攝,目前至少都延到今年7月以後。」她認為所有影視藝術、文學都不會消失,只是表現方式可能因為疫情影響有所改變,「我非常期待這次疫情過後,可以生長出比以往更進步,對勞工與環境都更為友善的新局面。」

黃尚禾聽聞得獎喜訊後大喊:「超開心!」他再度想起當時眾演員與小丑醫生互動的溫馨回憶,他說:「想到那時候的經歷,還是會有很多情緒湧出,謝謝世界上一直有這麼多相信愛和生命的人。」至於疫情重擊影視產業,曾多次擔任表演課老師的黃尚禾分析:「還是要繼續好好創作,疫情讓我們更辛苦,但一起並肩作戰,一定還是有辦法讓我們更好的。」

他也透露《天堂》眾演員如今依舊會聯絡,甚至相約玩桌遊,黃尚禾說:「我下一檔戲又碰到爽妹(林予晞),但兩人關係完全不同,遇到她馬上又變回弱智,和狐狸(唐振剛)私下早就變成好友,沒事都會約出來聊是非。」林予晞也透露自己常透過IG跟唐振剛聊天,去年生日她還收到對方精心準備的手工相機包禮物,「華中弱智三人組」永不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