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20
(圖/Darren與劉品言在《我的婆婆》中飾演一對「大老婆小老公」的逗趣夫妻。(照片提供/公視))

公視最新強檔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下簡稱《我的婆婆》)集結眾多演員,製作人陳慧玲找來Darren邱凱偉與劉品言首度搭檔,完美演繹「大老婆小老公」的夫妻組合,從戲裡演到戲外,只要一見面,「大老婆小老公」的相處模式就會自動開啟,Darren幽默地說:「我們是第一次合作,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被她(指劉品言)的氣場嚇到,光芒強到從宜蘭射到台北,我還想說,咦?怎麼雪隧裡有一道光?原來是品言的光。」無所不撩的舉動讓劉品言笑得合不攏嘴。

提及劇中的角色發展,Darren表示:「這次的角色蘇秉忠(Darren 飾)是家裡的大哥,底下還有四個弟妹,照理來說大哥應該要是一個榜樣,但他反而有點像小孩,能力也有限,在婚姻這塊又像小男人,所以大家對這個大哥都會有點失望吧,老婆只要一呼吸就會肅然起敬,但也是因為太在乎、珍惜,害怕失去這個太太,他才會表現出這樣的態度,一開始可能會讓觀眾覺得怎麼會這麼懦弱?但可以發現這個人物體現了很多「老大哲學」,因為他的怯懦而反映出老婆的強勢,他的體貼、順從其實都跟他從小的習慣有關,很多家庭可能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人,只是我們戲劇效果有放大了一些。希望大家可以試著理解這個角色。」

而此次特別客串演出強勢老婆的劉品言則笑說:「我本來以為演欣凌姐的大媳婦會是溫柔婉約型的,沒想到是嬌生慣養的千金,還常常跟婆婆槓上,我通常演的角色是事業女強人、古裝仙女之類的,沒人看過我演這麼『必娶』的角色,有點驕縱又心機,雖然不是壞人,但嘴巴蠻壞的,我現在開始擔心會不會因為這部戲失去很多婆婆媽媽的票了⋯⋯」劉品言也透露從這兩個角色的「貌合神離」,可以體現「相愛容易,相處難」這件事,如同電影《婚姻故事》想表達婚前婚後夫妻對待彼此的落差。劉品言說:「其實這個老公也是因為善良才變得有點懦弱,有很多話他不好意思說出口,久而久之就習慣順著老婆的意思,現實生活裡也會有這樣的組合吧?大家可以從我們這對夫妻的狀況去發現婚姻關係裡面常見的『磨合』和『衝突』,神奇的是你會發現就算我們是在吵架,也會因為拍攝手法的關係讓兩個人變得可愛。」

而已婚的Darren也不諱言在劇中面臨到在媽媽與老婆之間做選擇的「送命題」,他認為這是現實生活中每個家庭都會面對的問題,他說:「現實中的我會站在一個中立的角度,要考量到太太是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兩邊的聲音都不能忽視,立場也都要思考,在中間當一個堅固的橋樑不能斷。」讓劉品言讚他是真男人,並表示:「在劇裡可以看到我跟婆婆吵架都是為了一些日常小事,像是兩個人想看的電視台不一樣就在搶遙控器、喜歡吃的東西口味清淡不一樣,媳婦注重養生希望孩子吃清淡、無麩質,但婆婆親手做給兒子、孫子吃的蛋糕要怎麼拒絕呢?這要學會怎麼溝通,佳純(劉品言 飾)就是個不太好的示範,講話有點太直接了,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部戲一起學習怎麼和彼此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