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20
(照/宇文玥為楚喬配戴銀鈴鐺)

中天娛樂台39頻道將於2月25日(二)起播出電視史上第一部播放點擊率破400億的特工古裝大戲《楚喬傳》,由屏霸女王趙麗穎(飾演楚喬)搭配男神林更新(飾演宇文玥)領銜主演。描述楚喬意外落水失憶後淪為奴隸,被武功高強的宇文玥救下,成為宇文玥的侍寢婢女並訓練成為天下第一諜者。全劇最受關注的就是宇文玥與楚喬的「師徒戀」,楚喬為了脫離低等階級的鐵鈴鐺,展現驚人記憶力與領悟力,讓宇文玥相中,親自為楚喬配戴象徵最高位階的銀鈴噹,劇情大轉折讓粉絲大讚:「終於撒糧啦!」但林更新自曝:「插髮釵這場戲,比打戲還難。」因為搞不懂怎麼配戴,讓林更新著急詢問:「女孩一般都戴哪?」笨手笨腳的朝趙麗穎頭頂亂戳,讓趙麗穎嚇得花容失色驚喊:「我的臉啊!」一旁導演則看不下去怒喊:「快點!你想插哪就插哪!」笑翻全場。

趙麗穎的「旺夫」體質,讓《楚喬傳》眾多演員爆紅,劇中飾演天真善良的西魏公主李沁,在接演《楚喬傳》前,曾被數落是個萬年女二,在劇中因摯愛離去、遭人蹂躪,身心靈遭受巨大打擊使她徹底黑化,連親生父親都敢殺的李沁表示:「我很不滿趙麗穎,我一直覺得如果沒有她,我的人生就不會遭遇這些事。」李沁分享首次演繹反派角色的心得,她說:「除了爽,只有爽!」而李沁也成為近期討論度爆表的神劇《慶餘年》女主角。《楚喬傳》中,跟著爆紅的還有反派趙西風(金瀚飾演),劇中將楚喬視為人肉箭靶,楚喬陷入危機時,更在一旁訕笑,讓觀眾們氣得牙癢癢,還被貼上「最無恥的趙西風」標籤,不料與趙麗穎再度合作演出都市商戰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時,觀眾討論話題竟逆轉。

金瀚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裡,化身暖男軍官厲致誠,為了演出軍官氣質,自願進入軍隊受訓,用汗水換來觀眾的肯定,在劇中四次捨身相救,讓林淺(趙麗穎飾演)感動萬分,並與厲致誠簽下終身契,兩人相知相惜,一同破除企業破產危機,劇中兩人不時來個甜蜜擁抱或熱情擁吻,讓求生慾極強的金瀚開玩笑說:「親完我都會跑去廁所,整裡好情緒,因為我好像看到馮紹峰了。」《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裡的林淺,其實和現實生活中的趙麗穎非常相似,都擁有拼命三郎、力求完美的個性,連疫情蔓延,眾多劇組下達無限期停工,2月初竟驚傳趙麗穎與王一博合演的《有翡》將是第一順位開工的劇組,粉絲紛紛抗議並向趙麗穎喊話:「穎寶!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