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20


台視、三立新週日偶像劇《跟鯊魚接吻》是部全新職場愛情劇,女主角鯊魚小姐身處食物鏈頂端,她在職場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擋路者死。但她在愛情上卻遇上天敵『虎鯨男』,在他字典裡沒有禁慾兩個字,是在愛情裡無往不利的專業獵人,當「非禁慾男神」對上冷血「鯊魚小姐」,一場腥風血雨的職場愛情諜戰就此展開。今(8日)記者會中該劇兩位同是獅子座的男女主角鍾瑶與羅宏正正式曝光,鍾瑶飾演這位職場鯊魚女,不論在愛情或事業上為求勝利會不擇手段,鍾瑶說這是一部職場宮鬥劇,顛覆傳統偶像劇的女主角設定,讓大家看到一位人人害怕、人人討厭的女強人如何失敗,還先預告大家一開始應該不會很喜歡她。

鍾瑶在感情上是屬於如果我不喜歡,男人再努力花10年追求也沒有用,她笑說自己和鯊魚有點像,如遇到喜歡的獵物會主動出招,但如果沒感覺就算是高富帥也沒有用,鍾瑶笑說周邊就有追她十年的男生,到現在她都覺得還是當朋友好,另外就是她對男生有沒有誠意很敏感,如果是花心男,是絕對過不了她這一關的。問到戲中是否會有比較激烈的情慾戲,鍾瑶神祕的說尺度的部分先賣個關子,但因這部是成熟男女的愛情劇,因此各方面的進展應該都會很迅速,像是戲中女主角掉入愛情漩渦的速度比她想像中的快,她認為女主角在事業上很成功,但內心仍渴望一個懂她的人。

而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次羅宏正飾演的虎鯨男就是鯊魚剋星,他笑說私下自己對感情不會用征服二字去對喜歡的女人,他比較愛用「馴服」二字,有自己的一套把妹招數,他會先去了解女生的弱點並軟硬兼施,像遇到鯊魚類型的女強人就需要用溫柔攻勢突破心房。記者會中羅宏正突然爆口說:「我和虎鯨一樣大!」話一出讓大家嚇一跳,他連忙解釋是體型,而虎鯨的特色是屬於精力旺盛、全年無休,一年四季都是繁殖季,羅宏正聽到後開玩笑說:「我也是全年不關機呀!」他解釋身體狀況自己最了解,但五年後就不敢說這麼自信的話了!

鍾瑶與羅宏正是首次合作,她笑說與羅宏正聊天,發現他是沒表情的人,羅宏正則說:「因為回答問題時不想露出不誠懇的表情,怕會讓人誤解。」鍾瑶還說羅宏正是名符其實的句點王,常常讓人不知道如何接話,她記得第一次看到羅宏正時,完全猜不透他的情緒,最後還是鍾瑶主動開口找他說話,第一句話竟然是「你認識那些鯊魚嗎?」鍾瑶虧說:「因為我知道若不開口,他絕對不會跟我主動講話。」正式開拍後的兩人開始變比較熟,她開始會看到羅宏正在她身邊做一些奇怪的動作或令人匪夷所思的舉止,例如會忽然面無表情的蹲馬步、拉筋等,讓人摸不清頭緒又覺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