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9

近期經常以「藝術家」身分出現在螢光幕前,喜事將近的演員孟耿如,年底籌備婚事馬不停蹄,但忙碌的行程中,今(2日)仍特別抽空以「希望導師」身分,現身台灣LG電子公益活動,合體台南市中洲國小的偏鄉孩童。聽聞小朋友熱愛繪畫,並帶了自畫像來踢館,希望導師孟耿如信心滿滿上台迎接「盲猜」挑戰,卻被孩子們有如畢卡索的畫風陷入困境,大呼想call out!聽聞小朋友們首次造訪台北,為讓他們留下美好回憶提前過聖誕,即便懼高還是自告奮勇與台灣LG電子共同領軍,陪伴孩童們登高台北101觀景台俯瞰台北城。

一出道就以亮麗外型及努力認真的個性深受觀眾喜愛,不僅演技日益成熟,近期嶄露繪畫、舞蹈的才藝,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談起接下LG希望導師的過程,坦言當下「很不安」,因為對自身要求甚嚴的她,總覺得還不足以作為孩子的榜樣,但當暑期與台灣LG電子前往新北坪林國小,雖與小朋友只是短暫的接觸,卻被他們無懼自信大聲說出夢想的光芒深深震撼,更才體悟到重要的是立定目標並全力以赴讓「希望開始起飛」,就如自己珍惜每次機會並全心投入各個角色的最佳寫照,笑說那趟旅程反而是被孩子們療育了。

深受感動的孟耿如,即便近期活動滿檔又要分心準備婚禮,聽聞台灣LG電子邀請首次造訪台北的台南中洲國小的孩子,立刻排開行程,要陪孩子們度過難忘的聖誕佳節。同樣十分喜歡繪畫的中洲國小的孩子,更帶著自己的自畫像向希望導師孟耿如「下戰帖」,挑戰猜出誰是誰,只見原本充滿自信的孟耿如,看到宛如畢卡索般的創意作品,逐漸露出苦惱神情,甚至像孩子們撒嬌討提示,逗趣的神情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好在最後順利猜出,而孟耿如也真心大讚孩子們奔放無拘束的畫風與色彩十分有創意,深受感動的希望導師孟耿如更是靈感一來,即興邀請孩子們在台上一起創作,於她為希望起飛計畫創作的ARU’s Dream畫作上色。


自爆每年必過聖誕節的希望導師孟耿如,笑稱已經很久沒有跟除了佼哥以外的人一起過,聽聞中洲國小的孩子此次造訪台北,最想做的事就是到知名地標101登頂看風景,曾經公開分享自己懼高的她,還像小朋友討拍集氣,最終克服障礙牽起孩子們的手勇敢登頂,看見孩子們俯瞰台北閃閃發亮的眼睛,也讓她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遼闊美景的感動,滿足又調皮的說:「很開心自己能成為陪伴他們開啟視野的一份子,雖然今年被這群小情人搶先與我度過聖誕了,但我相信佼哥會原諒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