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照/方志友(左)前往台北榮總觀摩紅鼻子醫生工作實況)

TVBS年度大戲《天堂的微笑》劇情扣人心弦,腦癌復發的「楊母」樂觀面對即將到來的生命終點,依舊跟著「紅鼻子醫生」在院內逗樂病童。日前修杰楷、林予晞、唐振剛、方志友、黃尚禾也跟隨「紅鼻子醫生」腳步,實際前往台北榮總關心罹癌兒童,大夥兒在互動過程中一度哭成淚海,導演也將動人畫面濃縮成8分鐘短片「Endless Love」。而短片「Endless Love」今確認入圍洛杉磯獨立短片電影節「最佳網路和新媒體影片」獎項,國際級捷報讓所有演員感動不已。

獲得文化部106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1500萬元的《天堂的微笑》,自從播出後廣受觀眾朋友們喜愛,批踢踢台劇版LIVE文常被大量網友留言給推爆,日前甚至被譽為2019年「黑馬新劇」。《天堂的微笑》製作初衷希望能傳達「微笑是最好的特效藥」等正面理念,其中方志友所飾演的「楊令悠」受到樂觀的母親影響,嘗試要當「紅鼻子醫生」散播歡樂、散播愛。

方志友為了揣摩角色,日前特地前往台北榮總兒童病房觀摩「紅鼻子醫生」的工作實況,與一名罹患腦癌的小妹妹近距離互動,她與修杰楷皆已為人父母,當天兩人也帶著小朋友最愛的玩具作為見面禮,並且在該名病童床前閱讀故事書「愛是什麼」,生動的肢體語言讓病童的臉上難得露出微笑,病童母親在旁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落淚,方志友也立刻向前送上一個大大的溫暖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