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9

(圖/《金牌17Q》主持人沈玉琳)

中天電視即將推出全新益智互動節目《金牌17Q》,與直播平台霸主”17直播”合作,星期一至三晚間九點於中天綜合台Live播出,觀眾不僅可以看藝人在節目中精彩有趣的表現,也能透過線上參與節目,一起答題拿獎金。《金牌17Q》主持群包含荒謬大師沈玉琳、浮誇系主持女王巴鈺、天然呆女神張文綺及台語歌壇小鮮肉許富凱,自詡為「生活智慧王」的沈玉琳表示,這次節目不是要用艱難的三角函數或是數學、理化題目考倒大家,而是要帶給大家對生活更有幫助的小知識。

有別於一般益智節目主持人都走知性路線,向來給人搞笑印象的沈玉琳自嘲:「益智節目主持人都要求比較端莊、嚴謹,正好這兩樣是我的字典中所沒有的。」但他也有自信的認為,另闢蹊徑用比較生活化、娛樂性的方式主持益智節目,也能殺出一片天。

沈玉琳表示自己參加益智節目經常獲得好名次,還曾經在「最聰明的藝人」特別企劃中榮獲冠軍。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也透露自己參加益智節目時,曾意外敗在動漫題上,追究原因,沈玉琳說是:「我根本沒看過那個動漫,因為我小時候都是讀四書五經這種的。」

主持過各大電視及網路節目的沈玉琳,首次挑戰主持Live直播益智節目,他表示,這次主持的難度在於「希望題目盡量生活化,但也要兼顧比賽的嚴謹性。」他透露接下主持棒後做了不少功課,「多看看以前成功的益智節目,歸納分析他們成功的原因,不是要模仿他們,但至少自己心裡有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