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9
(照/方志友(左)在劇中手被燙傷,唐振剛親餵牛排)

方志友在TVBS《天堂的微笑》中飾演新銳插畫家「楊令悠」,與唐振剛(飾 何宇則)是一對歡喜冤家,逐漸發展出曖昧情,戲裡戲外都產生火花,方志友笑稱兩人全靠「口水」培養感情。劇中「楊母」腦癌復發,卻對身為女兒的她隱瞞病情,方志友認為家人間的善意謊言可以原諒,現實中她也曾因為說謊,錯失與住院父親相處的時光,至今仍忘不了這個缺憾。

方志友在《天堂的微笑》的角色個性孝順,試著靠著才華賺大錢,想成為家中支柱,與現實中的她處境相似,她表示:「自從爸爸離開後,的確會想多照顧媽媽跟妹妹。」劇中父母對她說謊,隱瞞嚴重病情,方志友認為算是情有可原,「家人就是要互相依靠,即便是欺瞞,還是一家人。」

談到和親情有關的人生缺憾,方志友說:「記得當時爸爸住院,我以為過幾天就好了,所以當媽媽叫我去醫院陪他們的時候,我因為想參加學校的聚會而找了理由搪塞,永遠都忘不了當時自己的錯。」若未來得知與家人相處時間有限,方志友認為最好方式就是每天陪伴、擁抱對方,並且說聲「我愛你」。

劇中她與唐振剛有不少精采對手戲,每次碰面都在鬥嘴,逐漸鬥出曖昧情,一場方志友手燙傷的戲,唐振剛直闖女方家中照顧,甚至親餵牛排。現場實際拍攝時插曲不斷,方志友不斷對著唐振剛噴口水,唐振剛忍不住抗議:「為什麼女明星要一直噴我口水,已經噴我第三次。」方志友則妙回:「就是跟你培養一些感情啊!」

《天堂的微笑》本週片尾彩蛋再度升級,邀請實力派演員潘慧如擔任客串嘉賓,她以《初戀的情人》角色「吳瀟瀟」身份登場,潘慧如認為能與演藝圈資深前輩羅北安、陳季霞對戲十分榮幸,但也因為緊張而多次NG,她自嘲:「我是吃螺絲大王,其實根本沒有幾句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