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9


華視自製台語頻道戲劇《若是一個人》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於昨(11/13)在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舉辦推廣會活動,《若是一個人》製作人陳秀卿、演員朱主愛(四葉草)、陳璇、章廣辰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製作人葉天倫、演員吳秀珠、黃聖雅皆參與推廣活動。

《若是一個人》開鏡至今一個多月,朱主愛表示劇組大家感情都很好,幾乎每天都有人來探班,買甜點、飲料請大家吃東西,她說:「很怕會吃胖!」而陳璇則透露劇中也有很多吃東西的戲,其中一場戲她就吃了很多碗的冰淇淋,笑說:「都吃到怕了!」在劇中飾演朱主愛的哥哥的章廣辰也呼應說:「杜政哲導演很擅長群戲,所以劇中很多一桌人吃飯的戲,有時一天可能會吃到六餐!」

而在之前媒體受訪時林子閎被受封《若是一個人》劇組台語最佳進步獎,朱主愛被問及是否有特別指導男友林子閎時,她笑說:「我們兩人其實台語都不是很好,問彼此可能還是問專業比較快。」並表示之前上課時有特別把老師的講台詞錄音下來,反覆去聽來練習。章廣辰也表示自己的台語進步很多,他說:「現在可以用媽媽的母語跟她聊天,覺得很開心!」製作人陳秀卿則透露,在一開始選擇這些不太會說台語的演員確實心裡很害怕,但為了讓台語劇有不一樣的的感覺,更多些都會感,所以滿堅持願意學台語、講台語的新生代演員來演出,同時對於他們的努力與進步給予很大的肯定。

過去曾有「歌壇小野貓」之稱吳秀珠,8歲就開始唱歌,出過40幾張專輯風靡歌壇,現在每兩、三個月都還會到各地作秀,開鏡前兩天才剛從新加坡作秀回來,鮮少演戲的她透露這次會接下《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就是因為被劇本打動,表示在劇中她飾演的老姑婆林淑美會請台北橋遊民吃飯,是一個很溫暖有情的角色。製作人葉天倫則表示,「當然不會放過秀珠姐的歌唱實力,將會安排老姑婆唱歌的精采橋段,請觀眾朋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