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9
(圖/方志友(右)發現自己被媽媽隱瞞病情,悲痛大哭)

方志友在TVBS《天堂的微笑》被最愛的父母欺瞞殘酷真相,意外發現事實後崩潰,她在拍攝現場哭得撕心裂肺,令所有劇組人員也忍不住跟著落淚,這也是方志友出道以來哭戲最多的一部戲,她透露拍到後來只要一看到鏡頭就能落淚;而林予晞劇中面對生命抉擇,健康亮紅燈卻獨自承受,觀眾們看了特別著急,她也說演出時內心很掙扎,對親近的人撒謊正是她的罩門。

方志友出道十年,過去飾演的角色多半是人生勝利組,現實生活中她也擁有美滿家庭,這回《天堂的微笑》中難得化身貧窮畫家,一句「窮人沒資格生病」引發廣大共鳴。對於觀眾不斷質疑「楊令悠」的人設太過任性,方志友解釋前幾集楊令悠看起來雖然刁蠻,但事實上是內心細膩又孝順的小女孩,她本身與楊令悠之間的共通點都是都特別重視親情。

劇中方志友發現自己被媽媽欺瞞癌症復發真相,回想拍攝現場情況,方志友說一踏進安寧病房,自然就進入「楊令悠」模式,淚水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哭到妝容全花掉,工作人員也受到凝重氛圍感染,在旁跟著哭。方志友本人哭點超低,曾經因為遺失信用卡落淚,半夜肚子餓但老公楊銘威不給她吃麥當勞也能哭,《天堂的微笑》所包含的濃厚親情更是徹底戳中她的心,她說:「我本身的『淚腺』真的很發達,拍戲不用想其他事情來帶情緒,直接就可以哭了。」

《天堂的微笑》即將播出第五集,孫家、楊家都面臨病魔考驗,家人之間不斷欺瞞彼此,林予晞(飾 趙承舒)同樣選擇不告訴愛人真相,她表示:「在演出的時候內心很掙扎,因為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撒謊』,不把真相說出口,雖然真實人生碰到我也會自己先消化一下,但一定會在一天之內就跟家人面對面說清楚。」

劇中林予晞陸續出現頭痛、頭暈等症狀,癌症指數異常,她為母則強,決定接受進一步檢查。然而她也陷入兩難,得在接受治療或保住小孩兩者之中抉擇,問及真實人生的選擇?林予晞說自己會毫不猶豫生下小孩,她也現實中茹素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心態上的調整,深深影響她詮釋「趙承舒」的方式,「我學會更認真看待、尊重每一個生命,無論戲裡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