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9
(照片提供:寰亞唱片)

相隔19年再度合作,任賢齊與阿牛最近製作了新歌《嘿~我是說你呢》,他們笑說聽完這首歌,這根本就是當年《夏日麼麼茶》電影主題曲《浪花一朵朵》的2.0版啊!昨日(11/7)任賢齊利用在馬來西亞演唱會的空檔,與阿牛兩人為新歌錄音,阿牛大爆歌詞中的長髮女孩,其實就是當年他們拍「夏日麼麼茶」時,在熱浪島上遇到的一位日籍性感女教練,不過當年這位美女對他似乎不感興趣,反而是整晚都只跟著任賢齊在跳舞,這驚天一爆嚇的任賢齊直呼:「這是毀了我吧!」

任賢齊《齊跡2019世界巡迴演唱會》日前來到馬來西亞雲頂舉行兩場演出,趁著演唱會之便,抽空到吉隆坡與阿牛一起錄制新歌《嘿~我是說你呢》。談起新歌的創作靈感,阿牛忽然大爆當年拍《夏日麼麼茶》的小秘密,笑說當年拍片的時候,大家都會在沙灘酒吧旁邊跳舞,當時島上有一位總愛穿著紅色比基尼的性感日藉女教練,在沙灘上跳舞非常性感迷人,他很興奮的走過去想跟她一起熱舞,阿牛笑說「但是我跳幾步之後,就發覺她不是想跟我一起跳,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小齊在我後面,我說句對不起就走開啦!」任賢齊聽了一呆,直說「有這樣的事嗎?我都沒....什麼記憶耶!」阿牛更加碼模仿日本妹妹如何在任賢齊面前跳舞的動作,笑翻現場所有人。而形象一直是絕世好男人的任賢齊,忽然被爆料女生搭訕的往事,他堅定的表示自己完全失憶:「我真的什麼記憶也沒有耶。」大家笑他一定是怕老婆聽了會吃醋,他笑說:「沒有啦!不是擔心被罵,而是真的沒有這樣好的艷福發生過啊!那時後電影日拍夜拍,那有時間搭訕女孩子呢?我真的沒這麼好命過啦...」

聊到19年後再度跟阿牛合作新單曲,任賢齊回想之前與阿牛有一起拍旅遊特輯節目,那時候回到了當年電影《夏日麼麼茶》的場景-熱浪島,兩人就在節目拍攝的當下,把這首《嘿~我是說你呢》寫了出來。除了合作新歌之外,他們兩人還天馬行空的想了個新點子,希望可以在熱浪島上開一場「麼麼茶20週年演唱會」,不過想到怎麼把舞台搬運到島上就是一個大難題了,很多技術上的問題不是兩人可以解決的,所以任賢齊趁機呼籲有興趣的廠商和馬來西亞旅遊局可以一起來協助,完成這個天馬行空的夢想,任賢齊也發願「如果搞得成,我會邀請sanmmi鄭秀文、還有麼麼茶裡的其他演員一齊來參與,大家再一起來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