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9

由男神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自製自演的影集《梅爾羅斯》(Patrick Melrose),全集已於CATCHPLAY+全台獨家上架中,片中BC狂飆演技再創事業高峰,奪下演藝生涯7次入圍,才首度奪得的英國電視學院獎(BAFTA TV Awards)最佳男主角。故事描述生於英國上流家庭的男主角梅爾羅斯因家庭暴力所造成的陰霾,以致成年後需長期借助藥物與酒精度日,力圖振作的他嘗試投入正常生活,卻無法擺脫童年陰影,陷入時而清醒,時而墮落的癲狂創傷人生。飾演橫跨數十年的創傷憂鬱貴公子,BC說:『一直以來,梅爾羅斯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角色,但他瘋癲又神智不清的狀態產生不同的性格分裂,這對任何演員來說都是一個地獄般的挑戰,也是我演出過最複雜且困難的角色,能夠詮釋他的人生真的非常興奮。』欲觀賞預告請上:https://reurl.cc/Yl09no。

《梅爾羅斯》改編自英國知名作家愛德華聖奧賓 Edward St Aubyn 半自傳式的暢銷小說,此著作也被BBC評選為100部最偉大的英國小說之一,改編成電視劇播出後,也立刻引發熱議,除網友好評不斷,亦獲得口碑權威評論網站《Rotten Tomatoes》90%、《IMDb》8.2高分推薦,而男神班尼狄克康柏拜區精湛演技除了獲獎項肯定外,更獲原作家愛德華聖奧賓大讚,他說:『班尼狄克的表現太讓人驚豔了,作為一位小說家,我用了大量的文字與篇幅去描述角色的心理狀態,很難想像一個演員如何將這些情緒全部精準呈現,但班尼迪克完全做到了,真是不可思議。』

除了班尼狄克康柏拜區,影集《梅爾羅斯》其他卡司亦相當華麗,找來了《駭客任務》雨果威明Hugo Weaving與《八惡人》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飾演梅爾羅斯的雙親、《王冠》安娜瑪德蕾Anna Madeley演出梅爾羅斯的妻子,編劇則由電影《真愛挑日子》的編劇大衛尼克斯David Nicholls操刀,以華麗陣容詮釋梅爾羅斯的癲狂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