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9
(照/《海獸之子》為日本出征奧斯卡,角逐最佳動畫長片)

第92屆奧斯卡日前公佈即將角逐最佳動畫長片的片單,多達32部電影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其中《海獸之子》與《天氣之子》紛紛代表日本出征,堪稱日本「雙子殺手」!《海獸之子》由日本金像獎動畫團隊STUDIO 4℃打造、《哆啦A夢》劇場版導演渡邊步執導,集結蘆田愛菜、蒼井優、石橋陽彩、浦上晟周、稻垣吾郎等黃金卡司配音,不僅獲得日本權威媒體盛讚:「絕美讓人屏息!」在台灣上映更擄獲大批粉絲,影迷表示:「畫面美到哭倒在戲院了。」、「意猶未盡,感動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準備衝二刷!」而電影監製田中榮子還特地來台出席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與台灣粉絲分享幕後故事,讓電影魅力持續發燒!

年度最受矚目的動畫鉅作《海獸之子》在台灣上映獲得廣大迴響,片中帶點手繪風格的夢幻畫面,讓廣大粉絲印象深刻,不少人更直言要存錢去電影取景地朝聖。監製田中榮子透露一般電影版動畫是將原著製作成3D動畫,而《海獸之子》為了忠於原著作者五十嵐大介精湛的畫工,在轉換為3D動畫後,劇組拜託五十嵐大介為畫面加入手繪補強,因此造就了《海獸之子》深受粉絲喜愛的獨特電影畫面。此外,田中榮子更表示電影的另一位靈魂角色就是由宮崎駿御用配樂師久石讓一手打造的磅礡配樂,她說:「除了研究原著漫畫之外,久石讓先生特意將電影分成一段一段分別創作,讓觀眾能欣賞到最精緻完美的電影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