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9
(圖/陳嘉玲(謝盈萱飾)遇上了帥氣的Mark(吳允瀚飾))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於每週日晚間9點半華視主頻連播2集,女主角陳嘉玲(謝盈萱飾)將面臨大齡女子在愛情與事業上的煩惱,劇中陳嘉玲總算準備要和交往多年的江顯榮(溫昇豪飾)結婚,但還在籌畫婚禮的過程中,未來的婆婆(王琄飾)就不斷地出招,先是自作主張要幫嘉玲挑婚紗,接著安排小倆口購入同社區的大廈,決定房子的室內裝潢設計,以及帶嘉玲弄頭髮造型,想把她打造成心中最佳的媳婦模樣,種種的壓力下,讓嘉玲再次重新思考是否要真的嫁給這個男人? 而在一次接待國外廠商的場合上,面對帥氣的廠商代表Mark(吳允瀚飾)獻上的熱情的吻,竟意外讓男友江顯榮醋勁大發,跑到嘉玲公司大鬧,這一切會讓兩人的關係生變嗎?

溫昇豪在《俗女養成記》中飾演有點媽寶個性的男人,表面上雖然贊同女友嘉玲選擇自己想要的婚紗,但在母親強勢介入下婚紗與房子裝潢的選擇下,他也無能為力,而現實生活中被問及是否是一個聽媽媽話的人,溫昇豪開玩笑說:「當然要聽媽媽的話,周杰倫說的!」但也表示聽媽媽的話不代表就是媽寶,而被問到喜歡小女人還是獨立女人時,他則是很靦腆笑著表示兩種類型都喜歡。在最新第3、4帖劇情中,陳嘉玲向江顯榮坦白自己差點吻上了別的男人,讓江顯榮醋勁大發跑去嘉玲的公司大鬧,不顧自己誤食花生醬過敏,嘴唇腫成「香腸嘴」的狀況,就要找到這個和嘉玲有曖昧關係的男人,而導演嚴藝文透露,溫昇豪在準備拍攝這場戲時,早上還得了急性腸胃炎,下午依舊很敬業地來參與拍攝工作,戲裡戲外都掛了病號。

而有「劇場頑童」之稱的劇場重量級演員羅北安,在導演嚴藝文一通電話下,二話不說就答應接演,因為對羅北安來說謝盈萱就是他的女神,表示一定要來力挺一下。在劇中,他飾演陳嘉玲的老闆,不時對她提出很多不合理的工作要求,沒事要她一起玩疊疊樂、陪客戶應酬喝酒,還要隱瞞老闆娘老闆有小三的存在,陪老闆小三去看房子、幫忙匯錢給老闆小三等,讓陳嘉玲累積內心累積了許多怨氣。劇中羅北安也十分犧牲色相,在一場幻想的報復戲中,讓謝盈萱在臉上畫滿了口紅,趣味十足,對戲過程笑聲不斷,一場羅北安與小三通話的戲,演得太忘我還差點還翻倒椅子,導演嚴藝文看了馬上準備出手救援,還好沒發生意外。導演嚴藝文也透露羅北安導演的膝蓋不是很好,在拍攝溫昇豪大鬧辦公室的那場戲,他跟謝盈萱需要演出躲在桌子下的逗趣畫面,嚴藝文表示,「拍攝時都有提醒北安老師量力而為,但每次一喊ACTION,他都是盡全力演出,看他跪著膝蓋在地上時心裡都會揪一下」,非常感謝羅北安這麼犧牲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