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9
(照片:飢餓遊戲_(左起)璟宣 陳為民 蔡祥 孫協志 APPLE 王仁甫 許孟哲 溫昇豪)

中視本週日(8/25)晚間8點《飢餓遊戲》來了稀客,是第一次來挑戰遊戲關卡的戲劇男神溫昇豪,他和同門師妹蔡祥、還有獲得「飢餓十飢霸」的陳為民、APPLE、 璟宣、元元和林進等一起錄外景,這樣的來賓組合意外為節目帶來「笑」果。尤其溫昇豪在第一關吹爆米花的遊戲時,就出現爆笑狀況,當開錄時工作人員對秒喊「五四三二」,溫昇豪聽了馬上直覺地用力吹,在場的人一看都大笑,要他別急,因為遊戲開始喊的是「預備~開始」,他一聽直喊不好意思,但旁人也為他解釋「這是演員的正常反應沒錯」。

溫昇豪透露他有看《飢餓遊戲》,但始終不敢接下通告,因為覺得上節目要反應很快,不像當演員已被訓練把劇本練好就好,已經習慣什麼都設定好,換上節目,他坦言很怕找不到縫隙接話,也擔心接話接不準,或是哪些話該說不該說,這次首錄《飢餓遊戲》,他設定自己只想當個「吃貨」,但開錄後卻發現不容易,一行人到新竹,在百貨公司進行闖關,他跑著跑著便說,「想先吃個麻辣鍋,因為肚子餓到已經快抓狂了。」十幾個小時沒進食,他覺得已餓到受不了。

不光要克服「飢耐力」,溫昇豪對遊戲規則也是滿頭疑問,只好隊員當起軍師, 教他把這當成一場戲來演,而劇碼是警匪追逐,要他先扮偵探找號碼牌,再扮警察追捕敵隊的隊員,而溫昇豪看別人玩得很上手,竟覺得,「我怎麼覺得我上綜藝節目很笨,我跟豬頭一樣,(什麼)我都不知道。」但他為了吃還是玩得很賣力。

製作單位看到藝人們常常餓到快失去理智,節目的充飢%數,也從原本是製作單位設定好,進而改為讓藝人們自己選擇,但仍要憑運氣,如果幸運點,吃到的食物份量都足以止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