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9
(圖/謝怡芬(Janet)一身亮麗黃色褲裝,出席「PLARAIL多美火車60周年展」大方傳授自己對小孩神教育的秘訣)

來自日本TAKARATOMY的PLARAIL多美鐵道王國系列小火車,是日本排名第一的鐵道玩具品牌,今日JANET出席「多美PLARAIL火車六十週年」記者會,分享養育兒子的媽媽經,金鐘獎最佳主持人謝怡芬JANET多才多藝,不僅是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名校學霸,也是位演員,小提琴才藝更是出眾,自從當了媽媽後,教育兒子也有一套,兒子EGAN不到兩歲就會說四種語言,聽到搖滾音樂還會閉眼享受,遺傳了媽媽語文和音樂天分。現場提到EGAN 從小就愛玩各式各樣的車類玩具,從玩樂當中學習到社交、語言溝通、空間認知和邏輯等技巧,好處多多。

JANET最近忙著接拍新戲,工作量不減,但仍盡可能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和兒子身上,迄今還未找專業褓母代勞,只為了享受與兒子相處的時光,並且親自負起教養的責任。本身就會5種語言的謝怡芬,平日以中文、台語、西班牙文、法語、英語與兒子溝通,因此兒子還不到兩歲就聽懂四種語言,還懂一點手語,JANET的「神教育」被網友讚爆。

除了教兒子多國語文,JANET也常在臉書分享兒子EGAN的學習成長歷程,EGAN從小就愛玩各式布偶、小汽車等玩具,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是更有效的學習方式,尤其是語文學習,透過遊戲讓孩子學習語文,效果往往要比起一個字一個字教孩子學語言還要好。

多美PLARAIL鐵道小火車為慶祝六十周年,記者會除了邀請藝人JANET分享育兒經,現場還安排小朋友一同參加手動組裝火車鐵軌,由於組裝列車時必須要有一定邏輯思考、空間概念與手動技巧的能力,透過驚險刺激的PK大賽,更能體會多美PLARAIL鐵道小火車的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