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9
(照:華納兄弟提供/【炫目之光】劇照)

當一名立志成為詩人與作家的高中生,被父親的期待與社會歧視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音樂給了他力量,讓他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與追求夢想的勇氣,這個真實故事就發生在知名作家薩費茲曼佐的身上,他的成長故事讓導演古蘭德恰達與搖滾歌手布魯斯普林斯汀感到驚豔,【炫目之光】今日釋出的影片訴說了這段真實故事被翻拍成電影的歷程。

薩費茲曼佐回顧自己能夠順利走上作家之路,多虧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音樂在他最灰心喪志的時候給了他能量。他在2007年把自己年輕時的回憶寫成一本書:「來自貝瑞公園的問候」,並將它寄給導演古蘭德恰達,她在字裡行間完全能夠感覺作者內心的痛苦與掙扎,她說:「我知道如何將它改編成電影,一個無名小卒起身對抗整個社會視為『常態』的故事是我最拿手的題材,同時,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曲也不像一般的音樂,他的歌詞撫慰大環境中的小人物,這兩者結合能成為一個很有力量的故事,但前提是如果布魯斯史普林斯汀不喜歡,這部電影將不會付諸實行!」

巧合的是,同一年,古蘭德恰達受邀參加【承諾:陰暗的城市邊緣】首映會,她帶著薩費茲曼佐一起出席,她知道布魯斯也將應邀出席,倆人站在人群旁等待,當布魯斯穿過人群時,他一眼就認出這個曾經出現在超過150場演唱會第一排的頭號歌迷,他停下腳步說:「你的書非常動人!」布魯斯竟然看了他的書!薩費茲驚訝得說不出話,古蘭德立刻接話:「我想把故事拍成電影,但我們需要你的支持才行。」他說:「聽起來不錯!」並指向經紀人:「我們保持聯絡。」

接下來古蘭德恰達與薩費茲曼佐一起工作了5年,直到2012年,導演才將腳本寄給布魯斯史普林斯汀,倆人很緊張,不知道布魯斯是否還記得他們、記得這件事,很快地,他們收到回覆,布魯斯說:「劇本我很喜歡,放手去拍吧!」這才讓導演古蘭德恰達與薩費茲曼佐真正鬆了一口氣。

薩費茲表示:「這聽起來像是最瘋狂的事情,有一個全然改變你一生的音樂家,他不但認識你,還願意花時間讀你寫的書與劇本,這是我一輩子作夢也無法想像的事!」導演古蘭德恰達補充:「【炫目之光】的故事就是要闡述夢想可能成真。」「重點在於希望,」薩費茲補充:「如何抱持希望去發揚人生,就像電影中說的,別讓世界的嚴酷阻擋你,放棄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