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9
(照/愛的ABC錄影現場)

電視史上第一個全民英語競賽綜藝節目《愛的ABC-Jr英語練習生》,即將於7月28日晚間七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播出,邀請曾經在電影《露西》客串的阿Ken擔綱主持人,節目中最緊張刺激的環節,就是在時間緊迫的壓力下用英語描述答案上的單子,不僅考驗參賽者的英語水準,更是機智反應的一大挑戰,答題者除了邀請外籍英語教師加入答題外,每集也有不同藝人前來參賽,其中一位特別來賓「鴨子」高伊玲,曾於美國留學的她英語程度相當好,但沒想到在緊張急迫的壓力下,竟然忘記相當多英文單字,害得努力描述的參賽者丟了晉級機會,在錄影現場崩潰大哭,極度愧疚的高伊玲不斷道歉並表示:「我一定最在回家好好練習英文的」但也難以撫平參賽者的情緒。

其實在台上「出槌」的不只高伊玲,《愛的ABC-Jr英語練習生》邀請來的來賓都是學識相當豐富的藝人或主播,像是郎祖筠、岑永康、劉傑中等上台全都緊張到變了樣,例如平時帶給人專業印象的主播岑永康,竟然會在台上慌張到不知該如何是好,讓參賽者激動到把「英語描述比賽」變成「比手畫腳比賽」,頓時讓現場歡笑不斷,連朗祖筠都時常猜到放空呆呆看像場外不知如何尋求支援。不過其實壓力最大的是參賽者,其中一位參賽者因為太過緊張,明明想對了答案(A),卻一直說西!西!西(C)!信誓旦旦的他後來發現自己失誤後,後悔全寫在臉上。

雖然在台上亂了平時的水準,但他們也大方分享英文如何學的好的「撇步」,像是嫁給外國老公的郎祖筠說:「英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敢講不要怕別人笑你,老外反而會很努力的猜你在講什麼,所以你也可以勇敢地問這是甚麼意思」。岑永康也大方分享在美國念書的生活:「學英文還是要多說多講,考試拿100分不表示真的會英文」,岑永康舉例在美國念碩士時有個韓國朋友英語成績很好,但沒想到在生活竟然聽不懂英語連吃飯都有問題,讓班上所有同學都非常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