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9


創作歌手郭修彧(Shio)推出最新專輯《盲點》,將於8/2舉辦《盲點》音樂會,她近期忙通告和練團,無法抽身去看近期全球熱映的冠軍電影《安娜貝爾回家囉》(Annabelle Comes Home),這部安娜貝爾系列的第三部片,是郭修彧「醉心」的「厲陰宅宇宙」中的重要衍生作品,目前在全球累積1.5億美金票房,大受歡迎!但郭修彧很哀怨,正值宣傳期高峰,連假日都排滿通告,讓她還無緣觀賞此片,只好找出多年前自己扮裝安娜貝爾的照片「望梅止渴」,同事不小心看到,還以為是安娜貝爾的正宗劇照,當得知是Shio親自「粉墨登場」,大家不禁指著照片看著她大叫:「不會吧?!」郭修彧喜愛看鬼片,而且說自己近戲院和恐怖片會被「逗笑」,工作人員得知後又是一句:「不會吧?!」只能說她「品味特殊」。

郭修彧還在馬來西亞時,進戲院看美國超自然恐怖片《厲陰宅》(The Conjuring)第一集時,就對此片深深著迷,尤其喜歡裡頭的「安娜貝爾」娃娃,她還陪親友又進戲院二刷、三刷,不過,也藉此開始發現自己異於常人之處,那就是當別人被嚇得一頭鑽入男友懷裡時,她卻會對鬼怪的出現「期待」、又「驚喜」,反應出來就是被逗得哈哈大笑,著實在陰森的戲院中獨樹一格,郭修彧表示,「我喜歡看恐怖片,感覺還滿『紓壓』的。」又說:「看了許多部後,漸漸對此片型的節奏和醞釀有點心得了,所以當音效越來越大聲,主角越來越驚恐,大概就知道『大魔王』要出現了。」可能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當「彩蛋」釋放,自己就覺得很開心、不知覺笑出來,看到『鬼怪』還不禁稱讚:「好可愛喔!」

有時朋友擔心郭修彧會被觀眾抗議,還要她笑小聲點,也郭修彧說也曾有過整個戲院被嚇得亂七八糟時,因為她笑出聲,反而四周的大家也都鬆口氣笑了,有些親友還決定以後看恐怖片都要拖她一起去,原因是這樣就不會感覺那麼可怕了。Shio則拍胸脯笑說:「缺咖時歡迎找我!」近期她忙專輯宣傳,還沒空一睹《安娜貝爾回家囉》的風采,聽聞此集裏頭有「恐怖博物館」開箱,有各式各樣的鬼物大會串,直說:「超級期待的!」

因此,她翻出多年前巧扮「安娜貝爾」的照片跟大家分享,郭修彧透露照著安娜貝爾海報,依樣畫葫蘆在臉上、眼圈畫上油彩,並且衣服也是由自己縫製,在家裡先找尋布料,若沒有適合的,再出外找布店,回家後縫製成古著的娃娃裝模樣,拍攝時還是自己打光,並由郭大哥幫忙掌鏡,她只記得當時自己得用力張眼,拼命營造娃娃感大眼睛,事後再進Photoshop後製修圖,當時她得意洋洋把扮成「安娜貝爾」的照片作為臉書封面照,「有不小心嚇到一些朋友,紛紛要我趕緊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