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9
(新聞發稿:寰亞音樂)

香港創作女歌手王菀之日前推出最新單曲《波點女皇》創作靈感來自於在旅行的時候,正好站在日本澀谷車站外的馬路上,突然有個靈感副歌旋律浮上腦中,後來回到家後把副歌寫出來之後再延伸創作出整首歌曲。我深信每首我創作的作品都有它一定的能量以及它所代表的意義,這讓我也想到這位當代偉大的日本女性藝術家:草間彌生,非常吻合她的傳奇與她堅忍毅力。這首歌獻給她向她致敬。我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充滿正能量傳遞為大家打打氣的訊息,推動大家充滿愛與火的熱忱鼓舞。

王菀之出道14年在歌唱戲劇電影均有作品推出,在詞曲創作方面為多位天王天后創作歌曲包括張學友、劉德華、鄭秀文寫歌,最知名的歌曲就是為張學友量身打造的億萬金曲《我真的受傷了》,問及會不會擔心後面推出的的無法超越,王菀之說:「來沒有這樣的想法或擔心,因為始終他是一首剛出道時的作品,也很幸運受到大家的喜歡跟支持,能成為也算是經典代表我的一首作品非常感恩,它已經有它的位置存在所以我也希望未來的創作一樣有這樣的成績。甚至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可以代表我的創作作品。我不論幫哪位藝人寫歌,大都是會以這位藝人的歌聲為創作出發靈感,通常我認為有責任把這位藝人的特色或是站在他的角度去詮釋,所以我都會先反覆聽他們的作品尋找靈感。然後如果為自己寫歌的話我就會以當下的感受以及我想表達的感覺來做為我創作的靈感,也是我自己的一個心情紀錄。但平時我也會因為某些當下的感受或這是受到某些事情的觸動因而會寫下一些想要紀錄的旋律。通常有時候在旅途中或者是走路或者是一個人靜靜地沈澱時候,創作就是這樣,靈感一來我就會立刻把它轉化成音符。」

出了推出新歌之外,在戲劇上的作品也令人期待,王菀之說:「 新的作品百老匯愛情音樂劇和吳鎮宇攜手演出,這次取得百老匯音樂劇的版權非常榮幸,可以將經典的歌舞劇翻譯成粵語呈現給大家,我主演的女主角是一個表面上很奔放開朗率真坦蕩的女生,她的喜好與厭惡都非常的直接。算是個活潑節奏明快的現代女生,但當然在她的內心深處承受許多的經歷與不為人知的故事,以及許多她需要自己克服並面對解決的問題。特別是這個愛情故事當中,她必須要在這愛情的路上處理自己接踵而至的困難一一去克服。演音樂劇尤其困難,因為必須要除了演出人物角色個性外,歌唱的部分也是台詞交代劇情的重要傳遞,不論是在對白表情上以及唱歌感情上,都必須要專一就是當下故事中的主角,這次演舞台劇是很大的挑戰,希望自己能超越。

出道邁向第14個年頭,王菀之說接下來除了繼續我的音樂創作及表演之外,下一個目標是開個個人的藝術展,會將我的音樂結合藝術的創作彙整,讓喜歡我的音樂藝術創作的朋友可以更加了解我內心所要表達的意念。這次新歌也有在台灣上架,王菀之向台灣歌迷喊話,距離上一次發國語專輯已經過了十年,希望可以盡快再帶來我的國語作品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