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9
(照片:凱渥提供/福地祐介)

一句「天然ㄝ尚好」喉糖廣告詞深植人心的凱渥日籍男演員福地祐介,近期受邀拍攝視覺藝術短片,受導演要求短期間內鍛鍊身體健美線條,不但要戒掉愛吃的炸物還有各種台灣美食小吃,有自信的福地一個月內在運動中心自己DIY,不靠教練協助完成自己的增肌大業,表示這一個月的成果可都是靠著和肌肉們自言自語達成目標。

福地祐介認為一個好演員除了內心的飽滿,要能夠隨著劇情要求雕塑出符合的身體線條,福地祐介在受邀演出後,得知自己是需要用肢體來做人物的呈現,原本身形偏清瘦的他開始密集式運動訓練,務必在一個月內快速達標,過程中更少不了控制飲食,偏偏福地又很愛吃炸物和各類台灣美食全是他的菜,自我訓練的第一個禮拜,不停催眠自己的口腹之慾,每當想偷偷破戒的時候,想起自己的任務硬生生地忍了下來,表示減肥和減脂都是很好的機會去面對自己弱點。

慶幸一個星期過後,腦袋和身體總算溝通協調,不會有內心的小惡魔要他「偷吃」,但為了能快速達成目標,零卡汽水中的咖啡因成了他的減脂好伙伴,也稍稍平復他想吃甜的慾望。福地祐介說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時常會前往運動中心的人,為了將體型雕塑的更加完美,沒做過任何儀器訓練的他難得進入健身房使用重訓器材,不同於一般人健身時會透過體脂機或請教練來確認狀態,福地祐介是靠著「照鏡子」雕塑出符合劇本中的形象角色,來確認是否有成功的打造出導演要求的身體線條,而且他所使用的工具竟然只靠啞鈴打造所有胸、背及手臂的線條,福地祐介說自己享受和肌肉對話的感覺,每當運動時他都能深深的感受肌肉的拉扯,所以不需要教練他也能知道自己是否用力得當。

事實證明他在最終定裝被導演認可達標,福地祐介開心表示終於完成超精實的增肌挑戰,接下來就可以大吃特吃,畫面滿是雞排還有在台灣愛上的大腸包小腸,想得如此放縱卻在當天晚上吃完義大利麵後,腸胃突然鬧不適,他才發現要回到過去的飲食原來也是需要時間調整的,但趁著現在身材練得滿意,福地祐介想挑戰演出少數有人聽說過的運動類選手或是教練,希望能將選手在站上舞台前成長和痛苦的故事呈現出來,讓人們透過戲劇作品的呈現,對這些少數更加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