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9

三立台灣台6/14起,每週五晚間十點十五分將推出全新週五台灣好戲《天之蕉子》,該劇由金牌導演馮凱親自操刀,主要演員包括楊子儀、吳怡霈、楊小黎、黃靖倫、唐豐、陳謙文、張瓊姿、洪都拉斯、謝麗金、大牙、陳夙雰、王晴等,故事背景在民國50~60年代,當時台灣擁有『香蕉王國』的傳奇稱號,在盛產香蕉的輝煌歲月,南部小農村裡的羅蜜歐與茱莉葉的愛情故事。

吳怡霈首次擔綱演出女主角,在《天之蕉子》中飾演水果大王江家的大千金,她留學日本,是位獨立又理性的時代新女性。一出場導演就設計得很有氣勢,畢竟她是海外歸來的留學生,穿著大蓬裙,頭髮也誇張地戴著小禮帽,這時旁邊就有人說:「這不是黃飛鴻裡面的十三姨嗎?」吳怡霈笑說:「一開始我還不覺得像,但一被說還發現真有雷同。」而出場雖美又有氣勢,但後續發展完全不像一般戲劇女主角唯美演出,她呈現的就是「狼狽」二字,因為被小偷搶,騎腳踏車追逐、落水等,完全不像大家閨秀。

吳怡霈表示導演怎麼說她就怎麼做,充分發揮了敬業精神,因為導演希望她是有話題的女主角,所以第一集才遭逢許多事情,從看起來像大家閨秀,但卻做出很多誇張的事情,所以吳怡霈要演出骨子裡像男生,大喇喇的個性。像劇中她先騎著腳踏車追逐搶她皮包的小偷,之後再坐上楊子儀的腳踏車繼續追,她兩腿一跨就上去,特別是和楊子儀一起時,連導演都忍不住說這姿勢怎會這麼醜,吳怡霈笑說:「導演,不是你不要我側坐嗎? 還嫌我醜,但我覺得挺好的呀!」導演忍不住回說:「妳演的太男人了!」

而除了追逐戲外,首集內容最讓她難忘的就是掉河裡的戲,因為這場落水戲她人生第一次被吊鋼絲,她記得當下大家都做了萬全準備,並派出9個壯漢拉鋼絲,起先試拉都沒問題,但她和楊子儀一上場卻發生了問題,原來大家忘了預估天氣,河旁邊都泥濘,加上他們一吊上去衝力太大,瞬間重力加速度,兩人差點撞到橋墩,吳怡霈說:「因為橋墩上有很多鐵釘,深怕會撞上去,還好楊子儀把我抓住。」楊子儀也表示當時吳怡霈全身都在發抖,而另一場災難就是穿著大蓬裙掉入水裡,她沒想到衣服吸水會這麼重,根本不需要裝就可以演得很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