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9


三立週五台灣好戲《天之蕉子》細緻拍攝頗受到好評,收視亦為同時段之冠,不論是年輕或是資深演員的演出,讓整部戲都充滿感人戲味,觀眾表示特別是楊子儀與資深演員太保這對父子特別能打動觀眾的心,劇中楊子儀飾演的高志鴻從小算命會剋父,因此不能叫太保爸爸,只能用阿伯稱呼,楊子儀現實生活真有這種事,有粉絲就跟他分享,由於這位女生算命說八字太硬,從小都不能叫媽媽,但在媽媽往生那一天,24年來她終於可以開口大叫「媽媽」了,所以看到劇情中相似劇情就更有感觸。

而本週楊子儀與資深演員太保這對父子也將上演催淚戲,劇情描述,太保為了還債而去用身體試新藥,結果反將自己身體弄壞,楊子儀背著父親回家而難過落淚。楊子儀表示12年前他的第一部戲太保就演他阿公,跟他對戲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太保總是能把小人物的狀態表現特別好,他給的情感是淡淡的,但是又非常深,有一種能把清水變雞湯的感覺,非常厲害。而這對父子私下也很有默契,楊子儀跟太保居然可以「很噁心的」穿了同一雙鞋,而且都是在香港機場買的涼鞋,而太保是39年次剛好也屬虎,跟自己的親生爸爸一樣,所以這次對戲演起來超有感覺,而楊子儀最驚訝的是太保出身南部眷村但台語說的還真不錯,只是有時轉不過來時楊子儀還是他的指導小老師。

楊子儀在劇中與爸爸的關係一直處於比較叛逆與緊張狀態,而現實生活中他爸爸的管教方式也是特別嚴厲,因為楊子儀爸爸是訓導主任,所以從小都非常嚴格,小時候他也滿叛逆的,學校的訓導主任、生活教育組長,全都是我爸的學弟妹,所以我在學校就算使壞也被盯得很慘。但難過的是他父親在楊子儀18歲的時候就往生了,他的往生逼迫楊子儀成長,覺得跟志鴻這角色很像,在爸爸離開的時候楊以儀覺得家裡要有個男人,所以我在18、19歲就一直在外面工作,想起以前父子互動關係就是時而兄弟、時而父子、時而像老師跟學生,他爸爸算是運動員,因為以前當兵的時候是踢亞洲盃足球的,所以楊子儀運動細胞還算不錯,從小就會一起運動。

拍這場楊子儀背著父親的劇情,讓楊子儀許多感觸都湧出,很真實的落淚演出,楊子儀記得爸爸往生的時候他留了不少男兒淚,當時看到爸爸的身體放在家裡的客廳靈堂,胸口微微隆起降下,吸呼靠的是維持器,因為宗教的關係讓他在家裡是有氣息的狀態,但你會知道那不是他自己在呼吸,當時滿難過的,看著他的輪廓、眉梢、鼻尖、嘴唇、下巴,然後跪在那邊為他誦經,那是一個很深刻難忘的畫面,畫面其實是很模糊的,因為眼眶都是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