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9
(資料、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去年底發行睽違四年新專輯【Ugly Beauty】的華語樂壇天后Jolin蔡依林,從發片至今每首主打歌MV無論腳本、造型、舞蹈各方面推陳出新並求細節,總讓歌迷有「看不驚人死不休」的驚嘆號;從<腦公>向經典港片致敬、<玫瑰少年>舞蹈版的誠意之作、<消極掰>的全民消極掰操,到最近<紅衣女孩>創造華語樂壇驚悚恐怖MV典範,讓這張【Ugly Beauty】話題度不斷,更持續延燒整個華語樂壇!最新強打<你也有今天>MV是取材自發生在1944年到1950年間的真實新聞事件「安納塔漢島女王事件」,講述一位女性因故流浪到安納塔漢島後被32個男人俘虜,在島上發生爭取配偶權相互殺戮最後如何逃出來的故事。當初聽到這個新聞事件的Jolin直覺很適合<你也有今天>這首歌所要傳達的女性觀點,在和團隊討論後一致通過沒有異議的狀況下,決定以此為題材拍攝。

Jolin在<你也有今天>MV中讓32位半裸猛男同時簇擁,有如置身在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中,32位壯丁一字排開頓時男性費洛蒙激增,且每個臉蛋及精壯身材兼具,讓整支MV猶如「肉體BUFFET」道道色香味俱全,可說完全滿足姊妹們的幻想及福利!由於歌曲本身Reggaeton(雷鬼動)樂風,這次Jolin與團隊請來上次曾在世界巡迴演唱會合作過的編舞老師Tovaris Wilson來操刀排舞,配合MV取材自真實新聞事件中一位女性被32位男人在島上團團包圍的故事,老師把肢體律動特別加上膜拜的動作,讓整支舞蹈呈現「獻祭」的感覺及氛圍。此外,為了增加視覺衝擊度,更精挑細選找來32位來自世界各地、身材精壯的男dancer來飾演島上男兒,只見每位dancer全都裸上半身秀出精壯胸腹肌,使得片場充斥著大量的男性費洛蒙,還因劇情需要不時得跟著節拍做打鬥及律動,讓宛如置身猛男天堂之中的Jolin笑說:「我自己感覺很像<世界男模生死鬥>的主持人,因為每個男的都裸上半身走來走去,身材一個比一個好!」形容這支MV是「肉體buffet」的Jolin打趣說:「獻給所有的姊妹們!看你喜歡哪一位,猛男隨你挑!」
(資料、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除了MV把真實故事透過舞蹈及劇情呈現,製作團隊在佈景及美術也十分考究,把片場布置成廢棄荒島,讓人身歷其境;此外,在MV中靠著美色當自身武器的Jolin,一身「復仇女王蜂」造型則是請到MCM為她量身打造,嗆辣又不失性感,讓Jolin非常滿意地說:「該露的沒有少,點到為止!」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特別邀來曾在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擔任副導助理、更以作品「Summer in the water」獲得美國獨立製片人影展最佳女導演獎的新銳導演 黃婕妤執導;透過女導演的拍攝視角,Jolin把從孤獨無助到靠著媚惑眾生得以逃出荒島的女主角心境轉變詮釋到位,在MV中「以柔克剛」更把女性的陰性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

難得和女導演合作的Jolin表示:「女導演的拍攝敘事方式,讓我知道如何在被男生圍繞時候用比較女性的方式去詮釋,而不是用暴力血腥的方式呈現。很有趣的是,MV裡面這32 位男生為了求偶,靠著打鬥去求得勝利,這也是我們女生在看男生的時候,多少都會有肢體接觸的狀況,也是我印象中男生會去做的事!」問Jolin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一個人孤單在荒島會打算怎麼做?平常給人堅強且毅力驚人的她竟然稱自己是「荒島草莓族」,打趣地笑說:「要看我有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如果是我的家人愛人在等,應該就有這樣的求生意志會去FIGHTING!不過其實我有跟朋友討論過,如果我被殭屍追,我一定是第一個說來吃我的那個人!因為我整個懶得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