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9
(圖片提供/何樂音樂)
好口碑持續發燒!「重生系創作才子」廖文強推出最新主打《左右》,邀來創作才女吳汶芳與另一位創作好友丁青志共同詞曲創作、廖文強與吳汶芳兩位好友對唱出一種輕鬆、甜蜜的情歌,廖文強對這首歌愛不釋手,「原本是想要拿來賣的,可是我自己等不及了,我就直接跟公司說我想收這首!」錄音時互相配唱,下令要吳汶芳唱得「性感一點!」,他滿意說「不只把汶芳最有特色的那一塊音域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加入新的唱法讓她更加有彈性,我自己也從來沒有用這樣放鬆的方式錄歌,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新的體驗」,彼此的熟悉與默契在音樂中表露無遺的傳遞到樂迷耳朵。《左右》MV即刻起在官方YouTube正式上線。

《左右》創作醞釀來自一場下午茶,當時廖文強去創作營探班吳汶芳、胖丁串門子,後來三人花了一個下午把曲做出來,產出三個完全不一樣的版本,再一起討論出最終的男女對唱版本;歌曲講述兩個不認識的人,偶遇後對彼此有好感,但卻不敢跨出那一步,而上演內心的小劇場;此次對唱相當合拍、吳汶芳說道「第一次唱很chill的歌,一直在想怎麼讓聲音聽起來很鬆,配唱一直引導我往性感的方向唱,這次嘗試不同的曲風、又能認識自己不同面向」;廖文強親自擔任製作人操刀「汶芳聲音很通透,不想要變成兩個人在搶戲的感覺,所以我想像自己的聲音是一張柔軟的床,汶芳的歌聲可以被包覆著,兩人的聲音合成一個聲音傳遞出來,以耐聽為第一優先考量」。

MV由石知田,袁子芸擔任男女主角,上演咖啡廳浪漫邂逅的過程,被問到現實生活是否敢主動搭訕?廖文強直呼「我是完全不敢啦,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如果被人家注視,我會搞不清楚對方是知道我是誰,還是對我有意思」,一見鍾情的事我相信有,但是剛好兩個人都對彼此有意思,那機率多低啊;吳汶芳則笑答「自己是面對愛情自尊心很高、假裝對對方沒意思的人,當初寫詞揣摩不出想上前搭訕的意境,一度寫成很像跟蹤狂的詞」,更笑虧「後來是廖文強非常有想法,寫成大家都很喜歡的版本,感覺他不是觀察力很敏銳、就是很有經驗」。

MV浪漫劇情交給男女主角出演,兩人除了深情對嘴外,精心為這首歌曲設計了手部舞蹈,平時抱著吉他彈唱的創作歌手,這回開心自封為「唱跳歌手」,吳汶芳吐槽:「帶動唱歌手比較說的過,我比廖文強帶動的好一點點,因為他一直在偷瞄我的動作!」廖文強自嘲「我們瞎拍10次才完成,有時是笑場、忘記動作,汶芳腦袋比我清醒、都沒什麼出錯,都是我在錯,想要表達一種小曖昧的眼神,怎麼會失敗成這樣呢」。

宣傳期正式開跑,廖文強勤跑通告、新歌更是在電台、職棒、電視劇狂送下迅速圈粉,有粉絲從看中職轉播來的、從韓劇搭歌來的,更留言「從新歌獲得力量能繼續活下去」;他開心表示「原本最擔心一樣的話要講好多遍,會不會很膩很煩,真的太喜歡這張專輯,到現在都還是有好多新東西可以說!」倒是他最近做了個怪夢,夢裡他全身裹著棉被,出現在台大體育館辦粉絲見面會,自我解夢:「現階段先把宣傳做好,希望之後有舉辦演唱會的規劃,就繼續努力囉!也希望不只歌搭韓劇,也能跟韓星一樣紅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