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9
(照/新聞照片賴藝阮經天)

中視、中天娛樂台《扶搖》明(5/6)晚8點首播,演員群除了男女主角阮經天和楊冪,更集結高偉光、賴藝、高瀚宇等高顏值男星,眾男身高全在180公分以上,阮經天身材精實、高偉光五官深邃、賴藝斯文俊美、高瀚宇酷帥有型,每個類型不同、各有魅力,《扶搖》的美男牌就是讓觀眾賞心悅目。

劇中阮經天飾演長孫無極,伴他一路同行的好友宗越,是大陸男星賴藝飾演,他拍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談判官》、《烈火如歌》等戲,台灣觀眾對他想必不陌生。他提及因拍攝《扶搖》和阮經天首度合作,對小天的印象是,「天哥好帥!人也很可愛!一點也沒有距離感,我們幾個男生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加上彼此有著共同的「健身」話題,拍攝《扶搖》期間阮經天揪眾男星天天健身,這也讓賴藝受益不少,「那時候是我身材最好的時候。」

拍戲過程演員天天膩在一起趣事也不少,有一場戲賴藝被綁在柱子上,一邊哭一邊激動講著台詞,阮經天得知要趕來搭救他,不料賴藝演得情緒太滿,哭到鼻涕直流,阮經天原本是心急的模樣,見他一把鼻涕竟忍不住失控噴笑,這一笑讓賴藝「哭笑不得」,即使戲拍完很久,他每每回想那畫面仍舊深刻。

賴藝飾演的角色是一個醫聖,必須記一些中醫的專有名詞,加上古裝戲的台詞本就會有一些繞口的文言文,所以光是背劇本就很有挑戰。而《扶搖》裡頭有不少打鬥場面,演員不時得吊鋼絲,甚至有爆破戲,賴藝吐露,「我真的是恐高加怕爆炸的聲音,每次感覺自己都有點害怕又難熬,不過好在都克服過來了。」這角色隱忍腹黑,身負血海深仇卻仍有情有義不失本心,反差感極大,賴藝看到劇本就愛極了,心想著排除萬難也非演不可。而他的努力也沒有白費,在《扶搖》中他戲份吃重、角色搶眼,深受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