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9
(扶搖李依曉照片)

中視、中天娛樂台現正熱播古裝大戲《扶搖》,故事精彩,收視節節攀升,劇中角色裴瑗由大陸女星李依曉飾演,她與楊冪飾演的扶搖愛上同一個男人,三角戀引發兩個女人的戰爭,李依曉對劇中角色裴媛的感情觀做出這般解讀,「她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女人,眼裡只有大師兄,她不甘心未婚夫的心會被最底層的奴婢搶走。」因著不甘心,讓一個身世好、地位高、武功高的女人徹底失控,李依曉覺得這是一個註定可悲的人物,「想擁有愛,偏偏不是愛而是無盡的痛。」而真實生活,她對感情倒是隨緣許多,「緣份未到不強求,緣份來了好好珍惜。」

與黃宥明飾演的大師兄燕驚塵有許多對戲,而兩人拍戲完全不用培養默契,李依曉的解釋很有趣,「在劇中這兩人各有各的想法,根本就不默契。」兩人都演過多部戲劇,彼此之間的每場戲都很精彩,尤其隨著劇情,裴瑗被毀容後就蒙著面紗,臉部遮了大半只露出眼睛,但李依曉光是靠眼神就能使壞,壞到讓人想賞她一巴掌,是相當成功的惡女角色。

李依曉所演過的《獨孤天下》、《陸貞傳奇》等都在台都播出過,她演過的角色碰巧好幾個都是悲情的紅顏女子,像是虞姬、洛神、妲己等,身為演員,她很樂於去揣摩每一個能帶給觀眾思考的角色,只是演多了悲情,她透露想挑戰喜劇,盼著讓觀眾看到她多元的一面。

表演科系畢業,李依曉從小的夢想就是當演員,「努力去實現夢想這個過程本身就很有意義。我覺得無論什麼職業,能夠不斷提升自我就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情。」也因為熱愛演藝,拍攝過程的任何難度她也會努力克服,回想拍攝《扶搖》時,為了一場淋雨戲,就拍了三個晚上,「那時拍攝的天氣還很冷,真的是一點一點拍,雨打在臉上根本睜不開眼睛,但還是必須做到鏡頭裡的眼神有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