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9
(照/《浮士德遊戲2》 由左起姚以緹 修杰楷 黃尚禾 鍾瑶領銜主演)

福斯傳媒集團自製新創影集《浮士德遊戲2》,由修杰楷、鍾瑶、黃尚禾及姚以緹領銜主演,即將在6月推出。今日(14日)發佈此劇海報,四位主角被手機 app 操控在迷宮中企圖尋找出口,背後遠方則有一個看似十字架、但其實是一座QR CODE堆積的 ai 人工智慧塔在發號命令;海報不僅點出本劇故事,整體氛圍營造出的懸疑感令人相關期待。本劇即將在6月衛視電影台、星衛HD電影台及影音串流平台FOX+同步推出。

《浮士德遊戲2》故事描述一款可以讓人許願app,願望可以成真但也必須還願;但隨著自己慾望愈來愈多,app要你還願的要求也會升級加高甚至危及別人性命,這是一個考驗人性與慾望道德的故事。導演詹大為同時也是本劇故事原創者,大膽嘗試在台灣拍攝很少人會去碰觸的科幻偵探題材,很多場景必須靠虛擬及大量後製特效而成,演員們則要靠想像力在綠幕前演戲做反應,比一般戲劇增添許多高難度的技巧;加上故事走的是懸疑偵探、甚至到了燒腦程度,非常適合喜愛警探動作類型觀眾觀賞。

由於故事在目前戲劇市場上相當獨特,讓這四位演員一收到邀約時都表達高度興趣及躍躍欲試。鍾瑶飾演追查一樁意外死亡但背後藏有真相的新聞記者杜子欣,導演詹大為覺得鍾瑶在劇中的口條,常會有種不自覺就被她說服的魅力。修杰楷則是將近3年未接演正式戲劇,這次接演《浮士德遊戲2》把自己當成新人姿態看待,拍攝時相當投入積極;黃尚禾飾演個性吊兒郎當卻不油條的電腦駭客Hank,他和修杰楷二人在劇中就是一個整天敲著鍵盤死宅男碰上一個橫衝直撞的臭警察。開拍前直覺修杰楷就是個和善好爸爸,他會如何詮釋劇中臭直男警察的感覺感到好奇。姚以緹飾演急著幫孩子換心的單親媽媽李媛,但她還另有一個被CODE指使的闇黑殺手身分;雖然姚以緹具有運動員底子,纖細的身材在劇中常常要打要摔雖然會很吃力但覺得值得。四位演員在劇中會依故事發展相繼認識,原本處於因CODE遊戲帶來的不信任感而處於對立狀態,但後來為了一起追查出幕後真正指示者而逐漸建立起革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