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9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完美搭檔】劇照_李光洙(左)為角色花費四個多月時間努力練習游泳,中為申河均,右為李絮)

由申河均、李光洙、李絮共同主演的感人催淚新片《完美搭檔》(網路又譯《我的特別兄弟》),即將在本週五(5/24)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在南韓引發高度討論,更讓觀眾感動到全面淚崩。挾著高度催淚口碑,本片目前在當地已經吸引超過140萬民眾觀賞,成功超越損益平衡點開始賺錢。李光洙這回詮釋喜愛游泳的智能障礙者,為角色花費四個多月時間努力練習游泳,更在片中有許多游泳場面,展露出難得一見的結實身材,讓影迷驚呼「長頸鹿(李光洙的暱稱)的身材竟然這麼好!」

由於飾演的角色擁有游泳天份,讓李光洙耗費四個多月時間努力練習游泳,誓言要打造出更加生動的人物。李光洙對此表示:「小時候學過游泳,但成年之後就再也沒機會游泳了;這次詮釋擅長游泳的角色,讓我又有機會學習4個月左右的游泳。」他並進一步補充:「導演強調角色的『純粹』,但要求我不要模仿智能障礙者的特定行為或語氣。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有空閒時間,反而要專注在角色設定所需要的游泳及運動,因此讓我跳過許多邊看鏡子邊練習的過程,而專注在體能的鍛鍊。」值得一提的是,模特兒出身、擁有190公分身高的他,體態自然不在話下。導演安排他許多游泳場面,讓他得以脫掉上衣,展現精壯好身材,也讓許多觀眾在讚嘆他演技的同時,驚訝直呼:「原來光洙的身材如此深藏不露!」

對於接演《完美搭檔》,李光洙一方面透露自己讀劇本讀到哭,另方面也關心自己演技的合理性,更直呼他的綜藝形象「是藥也是毒」:「我能夠站在這裡,都是多虧《Running Man》,讓我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不過這種形象既是優點也是缺點,我只要稍微搞笑就能逗樂觀眾,不過再誇張一點就會過度詮釋,可能會讓有身心障礙的朋友受到傷害。為了守住角色的適當分寸,我也跟導演進行許多討論。還好在首次拍攝時,導演就非常滿意,讓我之後對自己的演技充滿信心,確信能夠走到最後。」

李光洙用心表現出角色的純粹個性,也讓導演陸相孝大讚:「李光洙的演技是壓軸,完全沒有誇張的搞笑,完美塑造出孩子般的純真。」導演更透露為了跟檔期繁忙的李光洙合作:「他讓我足足等了6個月,但我對他的演技真的非常滿意!」李光洙並對觀眾喊話:「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電影,兩個主角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相互思念的感情實在讓人感動。希望觀眾看完電影之後,更能感受到與身邊的人一起生活,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