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9


台視、三立新週日偶像劇《月村歡迎你》全劇創造了一個名為『月村』的美麗家鄉,結合探討台灣古蹟文史與家庭意義的價值,同時深究台灣傳統鹽田文化的精神,從家鄉到鹽田,家的溫度與傳承是全劇的主要核心,更透過故事中青年北漂返鄉的實踐,刻畫出這片土地上動人又美好的故事。

《月村歡迎你》主場景在台南鹽田拍攝,今(12日)主要演員謝坤達、林思宇、吳念軒、李佳豫及首次參與三立戲劇演出的楊貴媚都出席了卡司發布記者會,記者會中為了歡迎影后演出,年輕演員都獻上玫瑰以示歡迎,該劇描述男女主角謝坤達與林思宇為了守護鹽田而展開了一段365天的契約愛情,而李佳豫這次飾演女醫,竟會與土台客吳念軒展開一段格差戀,而楊貴媚則理所當然的就是「月村一枝花」,在記者會中謝坤達與林思宇互簽下身分證上的配偶欄,謝坤達還開玩笑說自己是犯下了重婚罪。

在「三明治女孩的逆襲」中亮眼的林思宇(宇宙)首次擔任女一,這次她在劇中與謝坤達演情侶,她爆料從沒想過會和小學時期的偶像在一起拍戲,原來她以前將謝坤達的男團Energy奉為神,因為他們翻地板的動作就讓林思宇著迷,還說是最殺的團體,除蒐集他們整套專輯及週邊產品外,連改版專輯都不放過,到現在連林思宇喝水的水壺上都還粘著Energy的貼紙,謝坤達笑說林思宇個性外向走路又外八,有時讓他好難入戲,都沒想到她是女人,連楊貴媚平時拍戲都會不斷叮嚀林思宇眼神要放柔,還要注意肢體。謝坤達笑說林思宇個性是拍戲都來真的沒在怕,但有一場兩人同床戲,劇本寫要要林思宇摸坤達腹肌,結果導演會錯意,竟讓林思宇一直沿著腹肌游移摸下去,讓謝坤達好緊張,不知她會摸到哪,謝坤達笑說現在都會緊張未來床戲要怎樣演。

吳念軒這次在劇中飾演正港土台客,也是位癡情男子漢,為角色他還燙了一個花媽頭,他說還有人虧頭髮就像一頂安全帽,這次吳念軒與李佳豫是對從年紀到身份都相差極大的「格差戀」,而私下兩人足足差十三歲,李佳豫笑說以前交過的男友最大差距也不過小她六歲而已,吳念軒也被虧每次戀愛交的女友好像也都是姊姊型。而兩人首度合作,剛開拍就對上一場尷尬又有想像空間的戲,原來飾演女醫生的李佳豫要替吳念軒檢查燙傷的鼠蹊部,整個晚上拍戲都盯著吳念軒下面拍,直說好害羞又尷尬。

楊貴媚入行以來首次參與三立戲劇演劇,這次合作的年輕演員都對她讚不絕口,楊貴媚也笑說和年輕人對戲好處就是大家都很現代感,所以平時楊貴媚都會先觀察每位的節奏,不過與影后對戲也要隨時防範她來真的,林思宇就笑說其實這次拍戲玩真的不只有她,飾演她媽媽的楊貴媚有場呼林思宇巴掌的戲,大家都以為是掃過而已,沒想到楊貴媚掌掌都來真的,而且拍了八次,真的就是呼「八」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