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9
(圖/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記者會)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自2008年開辦以來,迄今2019年已邁入第12屆,今年持續由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與福容大飯店共同主辦,藉由產官合作投入民間多元能量。活動時間自4月19日到8月25日,邀請7國25位沙雕藝術家進行藝術創作,歡迎大家前往福隆海水浴場,參訪年度沙雕盛會!

今年福隆沙雕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結合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規劃出「與神同行」、「穿越古今(小鎮)」、「海洋之美」三大展區,民眾可以搭火車到福隆車站下車後,穿越風光明媚的福隆小鎮,到達福隆沙灘,吹著海風品味沙雕師們創意重現的神秘的古城-亞特蘭提斯。

主辦單位邀請7國(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加拿大)25位沙雕藝術家齊力在福隆沙灘創作,打造25座不同主題作品、搭配展區內20組的小型互動沙雕、國際與國內沙雕賽共計20座,及6月15日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打造海豚沙雕300座,今年福隆沙灘將會有至少365座沙雕作品。從夯沙、板模到塑型,展期中的每日也會由沙雕師進行巡視修補,以維持沙雕品質。

今年國際沙雕賽的主題「亞特蘭提斯」徵集各國好手創造他們心目中的失落古文明,邀請多國世界知名沙雕藝術家共襄盛舉;國內沙雕賽以「小鎮漫遊」為創作主題,邀請各路沙雕好手在4月17日進行創作,4月19日開幕式進行評審及頒獎,期盼透過國內外的藝術交流,讓國內沙雕水準更上層樓。

2019福隆國際沙雕6月15日(六)當天將以東北角海岸常出現的瓶鼻海豚為意象,打造300座海豚沙雕佇立福隆,挑戰「全世界最多人一起創作沙雕」的金氏世界紀錄,現場由300位民眾在沙雕師的帶領下完成壯舉,共同為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超越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