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9
(照/老虎保育員將因盜獵而受傷的老虎送至手術室進行治療)

曾經是世界上最受崇敬的生物之一的老虎,在全球棲地受到破壞、非法盜獵的人們想獲取皮毛和牙齒的生存威脅下,在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瀕臨絕種危機…。2022年有望讓全球野生老虎數量翻倍!《老虎大地》於2019日舞影展美國紀錄片競賽中首映,講述半個世紀前一位年輕的森林警察集結保育人士及政府的力量,致力拯救在印度叢林中即將因大量盜獵而滅絕的老虎,而如今,這份熱血傳承到俄羅斯地區的西伯利亞虎的最後守護者上,冒著無數風險誓死拯救瀕臨絕種的老虎,就算是在一次的例行疫苗接種時被母虎攻擊,導致顏面神經被劃破,臉和頭骨有多處瘀傷及全身都有穿刺傷的攻擊事件,這些老虎守護者仍然憑藉意志力和決心要扭轉老虎的命運。此紀錄片由奧斯卡得獎製作人羅斯·考夫曼 (Ross Kauffman) 執導,並由奧斯卡得主費舍·斯蒂文斯 (Fisher Stevens) 擔任製作人,訴說人類與世界上最受崇敬的生物之一的故事。Discovery頻道紀錄片《老虎大地》於3/31 (日) 晚間8點首播,看兩位用最寫實的拍攝手法呈現野生老虎棲息地的保育行動!

Discovery執行長David Zaslav表示:「Discovery LOGO的地球,象徵地球保護的使命深植在Discovery的DNA內,我們有責任並很榮幸能夠保護這些老虎的家,透過C.A.T.計畫和與WWF的合作,期望能在2022年前讓全球野生老虎數量翻倍。我們很驕傲能夠履行我們的承諾,保護世界上這個瀕臨絕種的指標性生物,絕不會眼睜睜看著這些雄偉的老虎從世界上消失。」美國WWF資深副主席Ginette Hemley也提到:「老虎數量在上個世紀約驟降了95%,不過在政府的領導以及無數保育人士的努力下,亞洲的野生老虎數量開始回升,接下來的十年將對此指標性物種至關重要,而有了Discovery的大力支持,我們得以擴大野生老虎的保護規模,像是「俄羅斯比金國家公園」等重點棲息地。」

除了拍攝紀錄片《老虎大地》外,Discovery與美國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US) 宣布將一同合作C.A.T.計劃的第二階段募款活動,C.A.T.計劃於2016年啟動,所募款到的資金將全力資助印度和不丹境內的保護區。此次,計畫目標為協助保護紀錄片《老虎大地》在「俄羅斯比金國家公園」的老虎棲息地,保護面積高達370萬英畝,為Discovery目前在印度和不丹保護的200萬英畝老虎棲息地面積的近兩倍,所有美國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US) 於2020年前收到的捐款,Discovery也將捐出最高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的等額捐款給「俄羅斯比金國家公園」老虎棲息地。

老虎需要大片土地才能茁壯成長,而此計劃除了保護老虎及其棲息地外,同時也有助於在同棲息地生活的高風險物種,以及其他重要獵物物種,不僅對生物有所幫助外,也對森林保育帶來好處,有利當地環境的永續發展,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