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9
(照片提供:妹妹娃娃多媒體)

Lara梁心頤一直以來致力於女性平權運動,特別邀請「國民女友」祈錦鈅在空中開直播開空中演唱會,挑戰歌后經典歌曲,希望透過音樂來發聲,呼籲3月9日本週六的「我們節」女性平權活動,透過軟性的遊行訴求和舉辦音樂會,讓大家更認識 「我們節」想推廣不分你我他,跨越性別區隔、走出同溫層一起慶祝婦女節,眾人一同邁向平等的觀念。當天Lara與小鈅受主辦單位Women’s March Taiwan的邀請,預計將有400人一起響應這個國際婦女運動。

Lara 在直播中開出來的歌單,挑戰天后級流行金曲目有:All about that bass (Meghan Trainor)、先生有事嗎 (蔡健雅)、I’m not yours (蔡依林)、傲嬌 (張惠妹)。Lara說:「這些歌想傳達的是一種自信。當你很清楚自己是誰,不需要其他人的肯定也能抬頭微笑。東方文化認知得自信通常會被壓抑。大家總覺得太有信心是臭屁,沒禮貌,等等,但當有人對你不尊重,你完完全全有這個權力去嗆他們。」小鈅開心表示自己很開心受邀,可以跟Lara在空中直播唱歌,心情很興奮,這次合作的五首歌單首歌都很有深度,直接點出了個體的重要性,也是我認為我們在談「性別平權」裡最重要的一點,這些流行歌曲的歌詞,會引導我們去深思更深層的課題。

Lara 分享其實不管性別都會有社會給予的既定包袱,比如說女藝人一直很辛苦的地方在於外表跟形象。外表是指要想盡辦法保持苗條、年輕、形象是指不能沾上菸酒、或不好的事物。舉例來說,前陣子大家在玩2009到2019照片對比。我私底下拍照喜歡耍寶,剛好有兩張直接拿著酒品對嘴喝的照片。其實只是擺pose,我自己也覺得很搞笑。我po在IG動態分享但我身邊的人很擔心大家覺得我是酒鬼,又補了一句「女藝人不能跟酒沾上關係」。我知道是好意可是其實我覺得有點不公平,難道會喝酒的女人就是壞女人嗎?其實很想反駁這一點。小鈅說比起男性,女性更常被物化,也常會有一些刻板印象,一但認定了便會被定型無法被改變,比如形象以及表面的東西,許多人都喜歡斷章取義去評論。比如說一個女生愛打扮,或長得漂亮就會常被說是花瓶,但我覺得能力真的不是靠性別以及相貌決定的。

本週六天氣預報會下雨Lara和小鈅也在空中做起晴天娃娃希望週六會是一個大晴天,也呼籲粉絲一起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