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9

「地表最狂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在即將於4月3日上映的驚悚電影《侵密室友》(Greta)中飾演寂寞寡婦葛莉塔,因一只手提包結識「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卻就此成為如影隨形的恐怖閨蜜,為了不讓摩蕾茲離開,甚至不惜綑綁她,與她同床共枕而眠。對於戲裡有許多跟蹤和折磨摩蕾茲的橋段,雨蓓笑說:「其實演起來還蠻有趣的,我們在片場一直在笑。」她也不吝表達對摩蕾茲的讚賞,她說:「『演戲』最重要的是跟誰演,而摩蕾茲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演員,她很清楚要如何創造角色、培養默契,所以合作起來就會格外有火花。」

《侵密室友》中,伊莎貝雨蓓飾演的葛莉塔熱愛古典音樂,心血來潮就會獨自坐在家中彈琴,曾在《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cher)展現琴藝的雨蓓,這次在電影中的每一場彈琴戲都是親自上陣,不假他人之手,她表示自己小時候學過鋼琴,但是並不常彈,因此為了這幾場彈琴戲,她在拍攝前特別上課,也勤加練習,她說:「除了鋼琴老師的教導,我在拍攝時也獨居在一棟擺有鋼琴的房子,所以一有空就會彈琴,我常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侵密室友》裡的葛莉塔,獨自在美麗的房子裡彈奏鋼琴。」而且雨蓓在戲裡還有一段即興舞蹈,導演尼爾喬登 Neil Jordan說:「我在某一場重頭戲想營造詭譎的氛圍,於是建議她來跳一段舞,結果她就順著音樂,自己即興跳出一段有點滑稽的舞蹈,卻帶來令人不寒而慄的效果。」

《侵密室友》描述善良女孩法蘭西絲(克蘿伊摩蕾茲 飾)在地鐵上撿到一只手提包,歸還皮包時結識了熱愛古典樂的寡婦葛莉塔(伊莎貝雨蓓 飾),同樣失去至親而孤單寂寞的兩人,迅速成為如膠似漆的親密好友,某天法蘭西絲卻發現葛莉塔竟有著不為人知的駭人祕密,因而想要逃離她,但葛莉塔用盡一切恐怖手段,就是要她一輩子陪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