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9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關喆)

以溫暖動人歌聲在華語樂壇打動眾多樂迷的「炙熱人聲」關喆,全新專輯《奇怪的帽子》已經正式發行!而對台北這個城市有著特殊情感的他,則將在下週再度來台宣傳全新作品,並破天荒在台北舉行首場的音樂會!讓許多樂迷為之興奮,而關喆也表示期待,更笑說已經迫不及待再來台北和好友、樂迷們見面,更想吃遍小吃美食!而「炙熱人聲」關喆在台北的首場音樂會,則將3/16晚上7點在後台咖啡舉辦。

睽違將近一年,關喆推出了全新專輯《奇怪的帽子》,專輯中一口氣收錄了14首曲目,包含10首人聲作品及4首的純音樂小品,串連起他歌手生涯中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不同以往的是,過去給人「暖男」形象的他,在這張專輯中不但改變過往為人熟知的演唱風格,更捨棄華麗技巧、用最簡單的歌聲,以像是在訴說故事的方式演繹歌曲;除讓聽者們耳目一新外,也看見關喆無論是在心境或視角上的成熟變化。就連在主視覺,關喆也以側面示人,更一連戴上了16頂禮帽,而「禮帽」不但總是大家對關喆的第一印象;同時這一大疊帽子,也象徵著關喆過去總被人「扣上」的刻板印象!當聊到這張專輯的概念時,關喆也笑說:「這是目前比較貼近自我的一張專輯,希望大家能藉由這裡面的作品更了解我!」

而這次專輯則邀請金曲獎製作人秦四風打造,專輯首波同名主打〈奇怪的帽子〉,則融合在華語樂壇中較少見的Neo-funk,Neo-disco曲風,輕快的曲風、充滿想像力及抽象的歌詞,擺脫了過去流行歌曲形式的束縛,充滿趣味!而這首歌也希望大家能擺脫對任何事的刻板印象,面對從未接觸過的事物,不要用第一眼的印象做無謂的定義;就如同大家一開始所認識的關喆,起初看似是深情款款唱著情歌〈想你的夜〉的「暖男」,實際上,私下活潑開朗的關喆才是最貼近真實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