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9
(照/威視電影《老大人》新聞稿劇照02- 黃嘉千與小戽斗幕前幕後皆父女情深,女兒玉珍為父親金茂打領帶)

由醫療寫實劇《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的電影《老大人》,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刻畫出最觸動人心的篇章,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大作,即將在3月22日全台感動獻映!今日片商發佈正式預告,影片內埋不少哭點,不管是小戽斗苦苦哀求離開養老院、或是黃嘉千門外壓抑情緒崩潰落淚等,皆引人心酸泛淚,感人程度破表!其中,功不可沒的不外乎是在《老大人》中有著吃重戲份的男主角的國寶級演員小戽斗,對此他本人自豪表示:「女演員都很愛跟我合作,可能我這張臉裝起來還蠻可憐的!」就連時隔多月,再度為正式預告錄製旁白配音的黃嘉千,都在錄音室多次淚灑哽咽:「脫離這個角色好久,但只要一看到戽斗哥的臉,情緒整個又上來。」小戽斗可說是國片界的「最催淚老爸」!

今年度最催淚的親情國片《老大人》故事講述年邁老父與一對兒女間的感情,而在片中老父親一角,則是請來高齡71歲的資深演員小戽斗擔綱演出,曾二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從影54年來參演過數百部影視作品,這次在《老大人》中成功演活一個脾氣倔將、既守舊又難相處的老父親。戲劇經驗豐富的他,不只幕前表演精彩,幕後的他更樂於助人,一場在平溪古厝的哭戲,飾演女兒的黃嘉千一時抓不到情緒,小戽斗隨即挺身相助,私下拉她一旁並坐聊天,以父親口吻對著她說話,讓黃嘉千立刻「玉珍」上身,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走去就位,順利完成拍攝。對此,黃嘉千也表示兩人私下早已情同父女:「這次能在《老大人》中能有好表現,戽斗哥功不可沒!」

不僅如此,時隔多月,年前受劇組之邀為電影預告錄製旁白,個性開朗的黃嘉千原本還和眾人有說有笑,沒想到開錄不久便淚灑攝影棚,哽咽表示:「脫離這個角色好久了,沒想到一看到戽斗哥的臉,情緒整個又上來。」還拜託工作人員給她時間緩和心情。而這位最稱職螢幕老爸小戽斗則表示,這情況彷彿已成慣例,「跟我合作父女戲的女演員,只要碰到哭戲,就愛來拉著我的手培養情緒,甚至會搶著要抱抱,惹來同劇男演員吃醋!」曾被他惹哭的就有江祖平、岳翎等知名電視劇女星,對此小戽斗也自嘲解釋:「可能我這張臉裝起來還蠻可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