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9
(資料、照片提供:愛貝克思)

自與avex taiwan愛貝克思與17直播聯手舉辦的<17人氣直播明日唱將>歌唱大賽脫穎而出的三位人氣直播主亮金金、小紫、張聖子轉戰樂壇當歌手,不但讓唱片公司送到日本總公司見習一周錄音,還獲得過日本唱片大賞、也曾為濱崎步、倖田來未等天后寫曲製作的知名製作人-菊池一仁老師本人親自「調教」;於2/1當天各自發行全新單曲的三姝,除了將在3/5推出限量實體CD外,更宣布將在3月底舉辦首場簽唱會,愛貝克思以2019開春第一組新人歌手全力推動,讓從直播台轉戰歌唱舞台的亮金金、小紫、張聖子,出道之路相較於其他新人,際遇之幸運,令人稱羨!

為發掘直播界的明日之星,avex taiwan愛貝克思與17直播聯手直播歌唱大賽<17直播明日唱將>,透過百人海選及專業評審決賽後,選出三位歌唱實力堅強的直播主—亮金金、小紫及張聖子,獲得活動最大獎的三人,接受avex taiwan愛貝克思安排日本的王牌製作人菊池一仁為她們量身打造原創單曲一首, 並於去年底赴日本實地錄音完成單曲的錄音工作!能夠有機會到日本錄音,對於三位小妮子來說,形容像是「天上掉下的禮物」,加上能讓濱崎步、倖田來未等天后御用的製作人親自調教,三人開心表示:「太幸福了!」

其中張聖子是三人中唯一有發片經驗的歌手,有阿美族血統的她天生有著穿透力的好歌喉,加上海豚音的清澈高音,讓菊池老師稱讚不已;張聖子表示:「在錄音室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在唱最後那個海豚音的時候,因為挑戰一次就成功,老師們特別把我錄音的那個音軌裡的波形圖跟海豚的照片合在一起當成禮物送我,還我唱得很像”海豚”!大家都笑了很久!」值得一提的是,趁著到日本接受特訓錄音的三人,特別在日本參觀了avex公司總部,當見習生的她們,不僅大樓內部裡裡外外都參觀一遍,連餐廳、廁所都走一遭;對於唱片公司為了員工專屬的貼心設計印象深刻的三人,還特別開直播與粉絲分享互動。

亮金金、小紫、張聖子三人都是出身於17音樂直播的人氣主播,最常在直播間透過唱歌與粉絲分享心情,原本就彼此熟識且感情不錯的三人,赴日本錄音空檔時,還彼此分享開直播時的難忘的事;像是愛狗如癡的亮金金曾經在幫狗洗澡時開直播,她笑說:「原本是一邊教大家怎麼幫狗狗洗澡,教到我很順手的要幫狗擠肛門線.,結果擠完發現很臭,讓直播間的人一直喊噁,沒想到那段直播還很多人看!」張聖子則對於一位有一位因為癌症而過世的粉絲讓她難忘,她表示:「這位粉絲從他罹癌我就認識他,儘管每天辛苦的往返醫院飽受病魔煎熬,他還是時常的給我很多的鼓勵及支持!也很認真的陪伴我,幾乎每天都會上線跟我聊天!他對我的好!我會一輩子都放在心裡!他用他自己的餘生讓我體會了很多很多以前未曾體會過的事情!」

至於小紫的直播經驗最特別,竟然曾開直播當著天后莫文蔚面前唱歌,她笑說:「當時是有一個17伸展台的比賽,有很多評審老師會來直播間,就要唱歌給她們聽,讓他們打分數。我記得當時我是在ikea開直播,沒想到當時的評審是莫文蔚老師!我看到心裡整個嚇呆!不過還是故作鎮定,特別連唱了好幾首莫文蔚老師的歌,沒想到她給了我很高的分數,也讓我得到很好的名次,真的很特別也很開心!不過當時我是在ikea的餐廳開直播很大聲的唱歌,旁邊的人都覺得我怪怪的,也許莫文蔚老師覺得我很”特別”,才給我很高的分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