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9
(新聞提供:開店123)

網路電商女帝安晨妤日前出差到日本,看到很多不同的網路金流付款,其實現在目前很多小店當中,客群佔比以觀光客為重,微信、聯信及支付寶在不同種類的門市店面普遍可以使用,除了一般的路邊攤或超級小型的個人店面,這種地方的金流方式就只能付現金了嗎?當然不只。但如果只是一般在百貨公司或是獨立中型店面大概3~5個人的服務人員,絕對都有微信及聯信的一些支付,所以出門的時候手機可以先安裝好這些支付工具。

現在支付工具可以直接跨國際申請,如果去了當地旅遊,不要忘了去開個戶也是很方便的。有些國家會有很多外來居民,所以開立了很多外國人戶頭,當控管越來越嚴謹時,可能就會管制開立新的外國人戶頭,即便如此,也還是可以申請當地的金流服務,當然在日本當地Line Pay及樂天支付是非常盛行的,所以在日本有Line Pay、Apple Pay及樂天支付,Apple Pay比例反而較少,佔比大概落在10%左右,Line Pay大概80%左右,微信支付也是80左右,剩下就是樂天幣大概90%左右,使用上還是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