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8
(照/《小美》口碑好評爆棚,知名影評聞天祥:今年最受注目國片!)

榮獲本屆金馬獎3項大獎提名,由金獎導演鍾孟宏監製、新銳導演黃榮昇執導,集結金鐘視帝吳慷仁、視后尹馨、納豆、劉冠廷、柯淑勤、陳以文、張少懷、巫建和、邱隆杰及饒星星等台灣影壇重量級演員同台飆戲的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上週六(12月1日)在台上映後大獲好評,知名影評人紛紛給出極高評價,聞天祥讚賞:「今年最值得注目的電影之一!」、藍祖蔚也表示:「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之一!」、塗翔文則說:「讓人咀嚼再三、意猶未盡。」更點出電影關照的是人,是在現下生活的台灣人。

被譽為「年底最強卡司」的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以9個關係人視角去拼湊一個問題少女失蹤真相,導演黃榮昇獨樹一幟敘事風格揚名柏林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日本福岡電影節、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及台北電影節。而在片中時不時對9位關係人角色提出疑問的「藏鏡人」正是以《大佛普拉斯》拿下金馬獎5項大獎的導演黃信堯,導演黃榮昇表示:「啊堯導演就像是偵探一樣,幫助觀眾對電影角色提出疑問,也帶領著觀眾一起尋找小美。」而特別為電影「獻聲」演出的啊堯,辨識度超高的低沉厭世嗓音也成為電影中的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