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8
(照/莫文蔚特邀香港知名音樂人何秉舜(左)以鋼琴伴奏,攜手詮釋《慢慢喜歡你》。(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一向熱心公益、為善不落人後的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現身香港無綫電視(TVB)翡翠台的年度最盛大慈善募款節目《歡樂滿東華2018》,這是她闊別TVB螢幕十年後再次參與演出,該節目於昨晚(12/8)播出。為了這場暌違十年的重要演出,莫文蔚特邀香港知名音樂人、何韻詩的哥哥何秉舜以鋼琴伴奏,攜手詮釋人氣夯曲《慢慢喜歡你》。對莫文蔚來說,這個冬天格外溫暖,因為在歲末年終、滿懷感恩的時刻,能夠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這是多麽有意義的一件事!

《歡樂滿東華》是香港規模最大慈善機構「東華三院」與TVB聯合主辦的大型慈善募款節目,從1974年創辦至今已有44年歷史,是香港年度最大慈善盛事。莫文蔚日前收到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的親自邀請,便毫不猶豫答應這場慈善演出,百忙之中抽空為《歡樂滿東華》獻唱募款。莫文蔚上次現身TVB攝影棚已是十年前的事,所以對於這場演出她感到相當興奮及期待!今年適逢莫文蔚出道25週年,她在節目上特地選唱今年人氣超夯的代表作《慢慢喜歡你》,並首度嘗試只用鋼琴伴奏,沒有其他樂器輔佐,期望用最純粹真誠的歌聲來傳遞最溫暖的愛心,獻給這個極具意義的慈善節目。

其實莫文蔚行善不只於此,她去年與老公和家人共同成立了「莫理士愛心行動基金」(Morris Charity Initiative),希望將親情化為大愛,除了致力募集慈善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童能夠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學習成長,還會捐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公益事業。「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自6月開跑以來,莫文蔚每週在不同城市演出,忙得不可開交之餘,仍不忘投入動物保育工作,透過「莫理士愛心行動基金」捐出20萬港幣(約台幣80萬元)給動物保育組織「亞洲動物基金」。莫文蔚日前更親自造訪成都月熊救護中心,探視那些曾經被不肖人士抽取膽汁、飽受殘害的月熊,看著牠們在專業人員的細心照護下逐漸恢復健康,莫文蔚覺得很感動也很欣慰,一整年的辛苦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