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8
(照片提供:潮水音樂)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甫風光宣布明年4月二度攻蛋,又傳來好消息,他的《字私》在博客來2018年度百大暢銷榜-「中文書生活風格類」排名第41名。也是榜內有關藝人書中唯一的文字書。他行程滿檔,將於16日抵三亞,赴「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於「青年電影B計畫發布盛典」中擔任創投大使,為電影新銳們盡一份心力,張信哲表示「「很開心,希望可以挖掘出更多優秀的電影人和青年導演!」

張信哲對《字私》賣破15000本,並擠進年度排行榜,他自謙:「我不是專業作家,對此佳績我感到很意外,非常感謝!」由於一時興起,將長年奔波路途時,隨手寫在紙上的心情書箋,集結成冊,發展成圖文書,結果大受歡迎,造成海內外哲迷搶購一空,緊急再版加印,張信哲說:「一切的東西都需要慢慢的累積,而《字私》積累了我十幾年的生活和做唱片的心得,對我來說,也是關於人生的紀念。」關於新作品,阿哲說一切隨緣,自己雖然在旅行時會留下紀錄、走巡演時也會隨手寫下文字,但如果要推出新作,「就要制定方向,然後開始找靈感喔!」

即將前進「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張信哲回想跟很多電影都有合作,希望接下來能開創更多機會,因此義無反顧投入,擔任創投大使。不過,提到自己主演,阿哲則笑說:「對演電影沒有強求,畢竟自己是歌手出身,但是若真要演出,會希望反差性大的,最好可以顛覆情歌王子的角色。」也因此電影的邀約一直都有,但因為大多要飾演歌手本身、或不是很感興趣的角色,所以近年都沒成局。「但是如果有好的劇本、更有個性的角色,並且在音樂上有新的搭配,那我會很有興趣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