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8
(照片:張晉與楊紫瓊對打)

功夫動作鉅制《葉問外傳:張天志》由世界級功夫大師袁和平執導,宇宙最強甄子丹及黃百鳴聯合監製,功夫新星張晉及國際巨星楊紫瓊聯手合作,集合華人影壇最強武打陣容。電影中除了張晉打戲連場,連已久末在大銀幕施展身手的楊紫瓊,也特別為了導演袁和平再次出招,與張晉上演了超級吸睛的對打戲,成為電影中一大亮點,而楊紫瓊也大讚張晉從武術替身一路到擔任主角的努力,「他真的非常認真又有天分。」

《葉問外傳:張天志》由聞名世界的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擔任導演兼動作指導,他特別邀請國際女星楊紫瓊也加入演出陣容,讓電影卡司更加驚人。楊紫瓊曾經多次與袁和平合作,一路從與李連杰合作的《太極張三豐》、譽滿國際的《臥虎藏龍》到話題電影《蘇乞兒》等,成了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她說:「八爺(袁和平)的領導能力非常好,而且他的作品都可以激勵我不斷向上,是一種自我挑戰。」

楊紫瓊也透露早在《臥虎藏龍》時期就認識張晉,他當時還是在八爺領軍的袁家班中擔任武術替身,張晉回憶:「那是第一次和楊紫瓊結緣,有一場戲我還不小心誤踢到她了。」而楊紫瓊也一直記得這誤踼的一腳,「所以我對張晉印象很深刻,我看著他由幕後到幕前,還以《一代宗師》拿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証明他是努力又有天份,所以八爺找我和他合作時,不用多考慮,我立刻答應。」

張晉對於能再次和楊紫瓊合作也感到非常開心,「我沒有入行之前就覺得她是很有魅力的演員,氣質、身手及美貌三者相結合而成的大明星,而且非常敬業,看似弱質纖纖其實拳拳有力,即使拍攝期間打得傷痕累累也堅持親身上陣。」兩人在《葉問外傳:張天志》中有一場精彩的拳來刀往的對打戲,兩人現場展現好默契,不時討論如何過招,更一來一往對得漂亮,而張晉有一場跳躍翻滾起身之後,一直揉膝蓋,楊紫瓊也立刻上前關心,可見兩人交情深厚。

出身袁家班的張晉說:「八爺很了解我的能力,為我設計的動作都是給我很高的挑戰,要和以往打過的不一樣,其實有時候我也會缺乏自信,但八爺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嘗試,直到完成,很感謝八爺對我的信任。」在拍攝期間,張晉身上多處受傷,但堅持不用替身,他說:「一切為鏡頭及觀眾的辛酸都是值得,希望這些付出能令觀眾覺得值回票價,而當演員的這份辛酸,正是我以前當替身時一直朝思暮想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