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8
(照片提供:威視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宮廟前造勢活動照)

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正宗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推出全新外傳故事《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再度將台灣家喻戶曉的恐怖「人面魚」傳說搬上大銀幕!全新陣容找來金穗新銳導演莊絢維執導,徐若瑄、鄭人碩領銜主演,將於11月23日全台盛大上映!為了替即將上映的《人面魚》造勢,上周六(3日)男主角鄭人碩帶領另外兩位演員張書偉與高慧君,一同現身北巡武德宮參拜黑虎將軍預祝電影大賣!扮演神明乩身有許多細節要注意,電影中鄭人碩的手勢及手印都是來真的!為確保劇組安全,道長叮嚀他必須「吸」一下解印,「這手印真的會吸引周遭好兄弟過來,若是無意間傷到很厲害的靈體就完了!」此外,《紅衣2》飾演關鍵性角色林美華高慧君在《人面魚》正式預告中驚喜現身後引發網友熱議,今日受邀出席電影造勢,大讚鄭人碩演技好且爆發力十足,很期待可以挑戰情侶戲,「和他演吵架戲一定很過癮!」

電影《紅衣小女孩2》將台灣民間習俗中虎爺信仰搬上大銀幕,電影上映後口碑延燒,讓更多觀眾對虎爺有更深的認識,全新的外傳故事《人面魚》中,演出神明乩身的鄭人碩透漏,這次禁忌真的很多,不僅長達兩個月拍攝期間嚴禁女色外,也不能到聲色場所,畫滿經文的雙手也不能碰到異性,還得盡量吃素!所有規矩他都一一遵守,因此在拍攝期間特別感覺到自己「正能量十足」!

除此之外,電影中手勢的手印都是來真的!開拍前劇組特地請來經驗豐富的道長指導,鄭人碩表示自己總共學了七、八種手印,「雖然為了戲劇效果,在合理的情況下做了一些微調,鏡頭前看起來更俐落,但功用是一樣的。」因此,為了確保劇組安全,每次結完手印鄭人碩便要握拳以手對口「吸」一下來解印, 而且更不能在廁所、臥室等晦氣重的地方練習!鄭人碩現場也應主持人要求,表演其中一種專屬黑虎將軍的手印「開手虎」,並同時示範如何利用吸氣解印!他也再次強調,「這手印真的吸引周遭好兄弟過來,一定要它吸回來,若是忘記解開無意間傷到很厲害的靈就完了!」高慧君也在旁補充說道,「不僅可能傷及周遭靈體,就連人體的磁場也容易被影響,因此更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