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8
(照/繼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後 鍾孟宏再推懸疑推理國片《小美》)

榮獲本屆金馬獎3項大獎提名,口碑橫掃柏林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日本福岡電影節、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由金獎導演鍾孟宏監製、新銳導演黃榮昇執導,集結金鐘視帝吳慷仁、視后尹馨、納豆、劉冠廷、柯淑勤、陳以文、張少懷、巫建和、邱隆杰及饒星星等10位台灣影壇重量級演員同台演出的懸疑推理國片《小美》,即將於12日1日在台上映。今日(11月7日)片商發佈電影正式預告,和「小美」失蹤案相關的9個關係人角色出爐,從直系血親、情人、工作夥伴到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甚至還有協尋小美的靈媒,每個角色都極富神秘感,且說辭都充滿懸念。此外,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經典場景,如飾演女老闆的尹馨在五分埔拍攝、飾演母親的柯淑勤則是在東海岸線的火車上等等,金獎攝影中島長雄用他獨樹一幟的攝影風格,豐富了角色的人物性格,更讓電影期待度倍增,許多網友紛紛標記綽號叫「小美」的朋友,意外掀起肉搜「小美」熱潮。

繼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之後,金獎監製鍾孟宏攜手新銳導演黃榮昇推出懸疑推理新作《小美》,且再度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導演黃榮昇坦言鍾導於他是如同恩師一樣的存在,監製鍾孟宏則表示自己和黃導是多年舊識,他認為黃導的努力應該要被看見,而他自己接連與兩位新導演合作也學到了許多,他說:「監製必須幫忙調整節奏。」他形容《大佛普拉斯》的啊堯導演就像是「溫水煮青蛙」,他會在水裡悠游自在,等到很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需要監製在旁邊推他一把;而《小美》的黃導則跟他一樣是「滾水煮青蛙」的急性子,所以即使他內心非常焦急,嘴上卻要黃導不要著急。此外,電影《小美》也拍出許多獨具特色的景緻,如五分埔、沙崙海灘、東海岸、萬華巷弄等等,用不同角度看見台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