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8
(照/黃金年代-余天 秀蘭瑪雅 向蕙玲 龍千玉 謝宜君 王彩樺)

華視《黃金年代》本週(10/28)邀請到四位台語女唱將龍千玉、秀蘭瑪雅、謝宜君、向蕙玲來上節目,獻唱一系列勵志與撫慰人心的台語經典歌曲,並分享人生遭遇到的挫折與難關,女星們一度哭成一團。歌后龍千玉坦言女兒走了是她人生最痛的時後,一度讓她想退出歌壇,在母親的鼓勵下才站了起來,自己也在十多年前因為甲狀腺長腫瘤開刀,歷經許多人生的關卡,余天聽了之後,也自曝今年年初檢查發現得到攝護腺癌三期,為此去開了刀,開玩笑說:「我今罵沒路用(台語)! 所以亞萍超放心的」,讓現場眾人十分驚訝余天大哥竟然瞞了這麼久。

秀蘭瑪雅則回憶剛出道的時後,因為台語不好也不太會說話遭遇到不少挫折,她說:「那時後看到余大哥就像看到天一樣!」表示那時連跟余天打招呼都不敢,主持人余天則笑說:「我還以為她是啞巴!」。而謝宜君談則直言自己遇過人生最大的關卡就是「失聲」,回憶以前喉嚨長繭開刀時可能麻醉過量,導致整個右邊都癱瘓了,眼睛都張不開也無法講話,那時後老公陳隨意在身邊哭到不行,過了一個月身體與喉嚨聲帶才慢慢恢復,之後陳隨意還跟她開玩笑說:「我還以為要推你去賣愛國彩券」,逗得她好氣又好笑。

謝宜君也特別感謝媽媽過去的栽培,表示當年她跟哥哥都想學唱歌,最後媽媽選擇了她,她喊話說:「媽媽謝謝你,相信你的栽培是值得的! 我現在都會把紅包一包包送給你」。這故事讓主持人王彩樺想到自己16歲出道養家的時光,多年後她哥哥一句「我妹妹就像是我母親一樣」讓她感動不已,而現場她也一度要哭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