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8
(照片提供:妹妹娃娃)

梁心頤Lara相隔三年即將推出新專輯《千面獸》,近來接力釋出一波波新歌,這回推出新歌《蹦蹦蹦》呈現出可愛、歡樂、搞怪的少女元素,加上動感旋律相當洗腦,這回特別與超夯「抖音」平台合作,找來好友榮忠豪幫忙編排舞蹈、反覆設計許多版本,讓舞步有挑戰性又兼具不會難到讓人一看就放棄,她自招:「我會一直跳錯,腦子需要吸收,直到第四十遍我才突然有個精通,全部都對了。」日前她上通告邀約陳漢典加入,僅花兩次就學會,大讚「果然有舞蹈底子就是不一樣!」

Lara在藝界耕耘14年,新歌唱道「像小小的螞蟻在演藝圈中往上爬」,被問到離開主流唱片公司後是否碰到挫折?她坦言「發現自己懂得東西並不是全面,只是很小的一個環節」,舉例雖然知道一首歌的音樂如何完成,但邀歌、開價、處理版權和發行事宜相對陌生,藝人身份的她懂得如何好好表演、老闆的她則要學習評估工作好不好、要不要接;獨立創業後不好意思一直請教舊同事,所有工作窗口都是從零開始。她自嘲「每天都開玩笑說想退休,因為會一直遇到自己沒做過的事情,發現自己很不喜歡這種不確定自己該怎麼做的感覺。每次遇到小挫折就會反省自己,希望累積每次的經驗讓自己想法更成熟。」

新歌《蹦蹦蹦》由《小幸運》創作人JerryC製作,當中特別安排編曲加入的聲音和音效,讓歌曲營造出復古又現代的氛圍,尤其是2:33秒時出現激情女高音,是歌曲張力呈現的一大亮點,捨棄傳統和音小天使的配置,Lara在錄音室裡自由發揮沒有設限「很多事我都沒嘗試過因為怕自己會聽起來笨笨的,但我這次豁出去,有一些是”growling” 黑人音樂比較常出現像是野獸在吼,有一些有點像打嗝!」也讓歌曲聽起來更為熱鬧歡樂。

Lara邁入30歲小女人,希望表達真實自我、貼近心境,而不想為了博版面製造假新聞,她不認為這是吃虧:「那就要多去活得精彩一點囉!真心覺得如果開始為了宣傳而開始編造事實就有完沒完了!我們的工作是娛樂大家,所以把故事說得有趣是合理應該的,但我們的工作不是騙人吧!也許有人覺得吃虧,但我這人太容易心虛了。如果說假話,一下就被發現了。」她認為真實的去分享是有感染力的,《蹦蹦蹦》歌曲唱到排行榜、公車廣告等議題都是娛樂圈的人會有共鳴的,她相信這樣的東西才有被討論、被保存的可能性。

她挑戰自己工作的所有可能性、幕前幕後都毫無架子自己做!今年跨足大螢幕挑戰電影《明日之星》,除了演好女主角大任、也親自為電影撰寫宣傳文案,她直呼「寫之前覺得天啊我作不到,交出去之後覺得不管是好是壞我都完成了,這件事從「不可能任務」轉放到「執行過的」」,讓人看到Lara在自己事業上的韌性與敬業,隨之心態也轉變到生活上,她自爆「尿褲子」理論:以前有一個對於找不到洗手間,會尿褲子的不合理個恐懼,但有次真的沒辦法憋了近8小時,但經過那次「8小時憋尿記」,她體悟「從那次之後我就覺得再怎麼覺認為自己撐不過都只是自己嚇自己,畢竟我撐過八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