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8
(《相片提供/稻禾米糧工作室》/方季惟不丹行)

日前剛結束新專輯發片宣傳的方季惟,在一連串的通告告一個段落之後,趁著年底賀歲片電影開拍之前,放了自己二星期的假期,安排了一趟不丹的心靈之旅。

平日方季惟有運動習慣,而且又是運動員出身,需氧量大,去到海拔3000多公尺高度的地方,前二天卻很不能適應⋯,常常出現了一種「快要升天」的高山反應狀態,但雖然這次的旅行是有一些些小小身體上的考驗,卻也由於這次方季惟是帶著爸媽的照片一起同行,所以感覺身邊好像也有爸爸媽媽呵護著她。
(《相片提供/稻禾米糧工作室》/方季惟不丹行)
在不丹的一些小鎮,即使道路未開發而車子搖晃路途顛簸,但不丹的藍天,加上多變的白雲,在聖地中旅行的方季惟,似乎也感受到了許多不同的加持,就像山嵐間的一道彩虹,療癒的幸福感似乎也舒緩了身體對高山症的不適應。
(《相片提供/稻禾米糧工作室》/方季惟不丹行)
參觀了不丹當地許多的風俗民情,也體驗穿上了當地的傳統服飾,方季惟記得導遊跟她說,不丹政府很關注「國家快樂力」、文化和環保是他們重要的大支柱。也因此,在不丹的日子,格外覺得開心、輕鬆,因不丹國家是不允許使用農藥,所以每天三餐都是有機的水果和蔬菜,飯店的人員採了他們園裡種的水蜜桃,味道好鮮甜,果然是不受污染的土地連食物都純淨。旅遊時也遇到了當地許多的小朋友,他們見到方姐姐,都很喜歡親切漂亮的她,大家都玩在一起、自拍,聊天,方季惟和小朋友都有著單純的心,語言都不是問題了。

方季惟在不丹的聖地,為爸媽和朋友們祈福、點燈;在高海拔的山上,空氣稀薄,在前往虎穴山洞的路上,旁邊懸崖峭壁僅憑一根繩索維繫著前往朝聖者的支撐,令人忐忑的每一步階梯,以及累到雙腿發抖的蹣姍步履,似乎在考驗著心智的一份堅定!但為了要為大家祈福,方季惟完成了6小時的登山路程,在虎穴寺虔誠合掌祈願的方季惟,隨後也細心的逐一點亮了每一盞燈,想把快樂、感動,和滿滿的祝福,迫不及待的也想帶回來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