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8
(照:王道南導演、蘇達、小薰、撒基努)

台灣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集合新生代潛力演員小薰(黃瀞怡)、蘇達、林駿及撒基努共同演出,由資深導演王道南執導。為了電影,演員與工作人員深入台灣山林拍攝,吃盡苦頭,但他們苦中做樂反而培養出好默契,將這場在深山中發生的瘋狂又荒謬的喜劇,也充滿原住民式的樂天搞笑,讓電影爆笑加碼。女主角小薰飾演的巡山員在片中獻出許多第一次,帥氣騎重機、抓起最害怕的蛇、以及和蘇達的床戲,都讓她直呼超有挑戰。

《山的那一邊》女主角小薰演技早已備受肯定,這次她飾演巡山員心嵐,是個放下都市生活而到山區擔任巡山員的獨立女性,並且與當地青年阿德相戀,不過她個性嚴謹,對所有事物都太過認真,得不到成就感漸漸產生職業倦怠,也讓她想與阿德分手另覓天地,卻禁不起男友的慫恿而同意一起上山,展開一段超失控旅程。小薰認為這次演出的角色有別於以往,她說:「我這次飾演巡山員張心嵐,然後她的夢想就是可以打擊世界上所有的壞人,而且她在戲裏面是吃素的,很妙!跟我整個人差很多。」
(照:超怕蛇的小薰在片中挑戰徒手抓蛇)

拍攝《山的那一邊》是她第一次騎重機、抓蛇、潛水。對於每一場戲都相當認真看待的她,為了一場騎重機的戲碼,還特地去學習騎車技巧,呈現出好像騎野狼125騎了很多年的樣子,「剛去練習的時候,我每一天連起步的時候都還沒有騎,車就一直倒一直倒,因為太重,太難駕馭了!可是大概練到第四、五堂課時,我就可以慢慢的騎出去,也有騎得比較穩。」看似簡單的畫面,實際上卻是花上好一段時間上課苦練來的,她透露因為山路真的很不好騎,要往上坡跟往下坡的檔是很難打的,但拍攝時她已經盡力詮釋一位騎重機老手的巡山員,她笑稱:「我給自己的分數大概有80分!」

不過,小薰面臨的最大關卡是抓蛇。因為蛇是他的最大恐懼,為了融入腳色,她只能假裝愛蛇,「我非常怕蛇,從小老鼠蟑螂我都不怕,就是最怕蛇,光看圖片都會怕的那種,更何況是這次還要親手抓蛇,實在很可怕。」不過敬業的她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克服恐懼,親自徒手抓蛇演出,小薰表是在演出的時候都會說服自己,跟內心說蛇長的超可愛的,不會咬人,但等導演一喊卡之後就火速將牠放回去,「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觸感,軟軟的很不舒服。覺得很噁心,真的沒有辦法再摸一次了。」

小薰在片中也有和蘇達的床戲,是本片的關鍵,小薰表示在開拍前一個月,兩人就一直有在排練;不過開拍前一天,小薰很怕自己演的不夠好,正式開拍時更緊張,小薰說:「我每一個鏡頭講話都是抖的,因為我非常的緊張!很怕自己沒有做好,很怕沒有給蘇達對的感覺,這些我都會很擔心。」但是她也大讚對手蘇達很棒,還沒開拍以前都會說「薰,沒事沒事,妳很棒的妳行的!」給她極大的信任感,讓小薰表示能跟蘇達拍戲很幸運。但小薰也笑說蘇達拍完時衣服都濕透了,整場戲拍了三個多小時,看來緊張程度也不亞於她。